2017年10月11日星期三

野豬一家七口闖馬路覓食

《蘋果日報》,2017/10/11

香港仔及筲箕灣昨日3小時內兩現野豬蹤迹,其中香港仔野豬爸媽帶着5子女落山覓食,其間在路邊亂闖,驚動市民報警;筲箕灣一頭野豬則「盲舂舂」衝向行人路,野豬頭夾在鐵欄罅隙間,其間不斷掙扎致頭破血流,最後要消防員用工具撐開欄杆為牠解困,由漁護署人員送往獸醫治理。

大野豬卡鐵欄受傷

昨凌晨零時許,兩隻大野豬帶5小豬由香港仔黃竹坑塘邊徑落山覓食,在街頭四處亂跑並走出馬路,影響途人及車輛,警員接報到場,以警車逐步驅趕豬群,其後豬群散開從左右兩邊撤退,自行返回山上。

凌晨3時許,一頭約1米長,重45公斤的雄性野豬,在筲箕灣耀興道近成安街亂跑,頭部卡在行人路鐵欄間,不斷掙脫致擦傷流血。警員接報到場通知漁護署及消防員協助,漁護署職員分別用鐵籠及尼龍網前後夾攻將野豬套住,消防員則用電動鉗撐開鐵欄後,野豬衝前被尼龍網套住,再由漁護署人員放入鐵籠內帶走醫治。漁護署表示,經獸醫檢查後,野豬頸及鼻部有傷痕,但傷勢不嚴重,經治理後稍後將野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