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

巴基之星兩度拒跑:出賽過密的指控值得質疑 / 楊庭輝

週五 2017-10-06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52506
去季季尾,「巴基之星」在角逐國際三級賽精英碟(千八米)期間拒絕競跑。賽後,競賽小組要求「『巴基之星』必須連串試閘及格,以及通過獸醫檢驗後,才可再次出賽。小組亦裁定,其中至少一次試閘須於沙田馬場千六米草地跑道上進行。」當時NPV 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主席麥志豪〈利字擺中間,道義放兩邊〉一文大肆批評,「巴基之星」出賽過密,壓力過大,遂出現厭戰的情緒,云云。

然而,「巴基之星」經過抖暑,在今季仍未出賽,其體力理應在最充沛的時刻,但牠於10月3日在沙田馬場一項千六米試閘中,跑了約一百米便再次拒絕與馬群一起競跑。值得一提的是,試閘的競跑激烈程度遠遜於真正賽事,這並不會消耗賽駒大量體力。「巴基之星」再次拒跑的證據,足以質疑昔日麥志豪所作的批評是否精確。

或許我們無需全盤否定愛護動物的重要性,但與此同時亦不應以這種原則的政治正確性,而對動物權益者所作的指控不加思索地全盤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