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元朗愛笑的倉狗Mami慘死 主人緝兇不果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10/09/mami/
《動物專訊》元朗錦田公路近上村的唐狗女Mami,多年來一直忠心替人類當倉狗。四年前,駱先生搬至該貨倉工作,本身愛狗的駱先生發現該倉有四、五隻被遺棄的倉狗,他索性將他們一併繼續收養在倉內,讓他們有瓦遮頭及有餐食。其中一隻為愛笑的狗媽媽Mami,本來生活快樂的一群狗狗,上月18日,Mami卻慘遭人下毒手慘死。駱先生坦言非常傷心,只能呼籲各界或知情人士協助找出兇徒及多加注意,以免再有其他狗狗受害。

駱先生約四年前搬至該倉,當時狗媽媽mami,與兩隻唐狗女兒與她一起生活。原主人未有帶走mami,就棄於該倉了事。Mami幸遇上愛狗的新倉主駱先生,逐將這三隻小狗一起飼養。而駱先生本身亦有四隻狗,這些狗狗全是被人遺棄或掉至垃圾桶中,其中三隻更是由狗bb開始養起,他們也是被掉在垃圾桶中。七狗本來在倉生活頗為快樂,有得食、有得住,惟好景不常,幾年前,已曾有一隻狗狗失蹤,駱生遍尋不果,已安裝了cctv及提高防範,而有關狗狗均已注入晶片。
但上月18日,又再發生不幸的事,就是已八、九歲的唐狗媽mami慘遇害。「當日我剛剛餵完Mami吃飯,大概晚上七時,當時她仍健康,什麼事都無,但我駕車外出半小時,回來卻赫然發現Mami訓了在坑渠中,頭部爆開,頸有兩個傷口、肚也劏開了。我立即帶她去獸醫急救,但可惜也救不回。」駱憶述事件仍感到很傷心,難以釋懷,同時翻查cctv亦找不到可疑人物,故他呼籲當日目擊者或知情人士,如知悉mami事發經過,告訴他發生何事。

他坦言,當日他帶mami到獸醫搶救,該獸醫也認為死因有可疑,因為mami頸部有奇怪的兩處傷痕,而且內臟爆裂,死得很慘。駱因相信警方不會調查,亦無證據,最終未有報警求助。他憶述,mami是一隻很親人的狗狗,附近的倉都與她相熟、亦很錫她,「她早上會到我倉內,晚上又會很懂性,走到另一倉陪一位守通宵間的保安,大家對於mami慘死都感到很傷心,亦很擔心其他倉狗的安危。」駱先生傳來多張Mami的生前照片,可見駱先生平日十分喜愛與狗狗一同生活,才會拍下這麼多照片,而且照片中的狗狗,每隻都乾乾淨淨,十分肥壯,連吃飯用的糧兜也是整齊清潔的,可知他不是當狗狗是「看門口」的工具。

本報呼籲當日知情人士或目擊者提供線索,為已死的mami討回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