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車房唐狗遭餵毒  一死兩無蹤影

《蘋果日報》,2017/10/9

屯門發生懷疑毒狗案。一名車房東主飼養的3隻唐狗兩年前疑遭毒死後,上周再發現飼養的其中一隻唐狗伏屍車房門口,另有兩隻不知所終,料已凶多吉少。車房東主昨與村民講述事件,才得悉有人曾向愛犬餵食肉類,懷疑愛犬遭人毒殺,報警求助。警方暫列雜項調查處理。

懷疑毒狗案發生在屯門掃管笏村一間車房,姓邱東主在上址經營20多年,邱稱多年來未曾收過村民投訴狗隻滋擾,亦未有試過有人來收地收陀地等,故無想過會有人毒狗,至昨日與村民講及事件後,才懷疑是有人故意毒狗。

邱透露,首宗懷疑毒狗事件發生於大約兩年前,當時他飼養的3隻唐狗突然伏屍於車房門口不同位置,3犬口吐白沫及腹部腫脹,他未有起疑,將3犬葬於後山,其後再飼養5頭唐狗為伴。
至上周四,他返回車房發現其中一隻唐狗伏屍車房外,口吐白泡,肚腹發脹,另外兩隻放養唐狗不知所終,而用鐵鏈鎖在車房內的另外兩頭唐狗則安然無恙。

他遍尋兩頭走失的唐狗均無果,遂先將死去的唐狗葬於後山。昨早邱與村民講述事件時,從一名外傭口中得悉上周四早上8時許,曾有陌生人向其飼養的3頭唐狗餵食肉類,稍後就發生一死兩失蹤事件,他與村民商討後認為毒狗風氣不可長,由女村民報警求助。警員到場向邱錄取口供,表示會記錄在案,但因狗屍已埋葬,暫無證據證明有人有心毒狗,案件列作雜項調查處理。

同村曾有流浪狗遭吊死

邱表示,兩次死的狗均是嘔白泡,上次未有起疑報警,至今次才懷疑有人故意投放毒餌,日後會考慮加裝閉路電視防範毒狗兇徒,亦不敢再放養唐狗在街上,以免遭人毒手。

在附近居住的蘇小姐稱,本身有收養13頭狗,一直關注村內有否出現虐狗情況,她表示在新年前,獲悉村內有數隻流浪狗遭人吊死於樹上,但未找到兇徒亦沒有人被捕,她稱若發現有人虐狗會立即報警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