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星期二

鄺俊宇呼籲守護遲鈍貓 漁護署將到獸醫診所看貓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10/16/%E9%84%BA%E4%BF%8A%E5%AE%87%E5%91%BC%E7%B1%B2%E5%AE%88%E8%AD%B7%E9%81%B2%E9%88%8D%E8%B2%93-%E6%BC%81%E8%AD%B7%E7%BD%B2%E5%B0%87%E5%88%B0%E7%8D%B8%E9%86%AB%E8%A8%BA%E6%89%80%E7%9C%8B%E8%B2%93/
《動物專訊》繼觀塘藥房貓波子後,慘被屈傷人面臨坐貓監的藥房「遲鈍貓」目前大在獸醫診所觀察,一直跟進事件的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指,遲鈍貓目前身體虛弱及食慾不振,疑與上次被大力踩腳及被捉離藥房有關。鄺俊宇指,已收到消息指漁護署將秉公辦理此事,並將到獸醫診所看貓。同時,鄺俊宇要求漁護署重新檢討目前動物監政策。本報將繼續跟進最新情況。

鄺俊宇在其FB發表最新文章及聯署聲明如下:

《守護遲鈍貓》鄺俊宇

七萬人聯署,成功守護貓店長波子,但另一邊廂,貓店員「遲鈍貓」的前景卻未卜。事源一位婦人到某藥房光顧,離去時誤踩中該店貓店員「遲鈍貓」的尾巴,「遲鈍貓」痛極慘叫,本能地對婦人的腿部出爪,婦人指自己的腿遭「遲鈍貓」所抓傷:「你哋隻貓抓親我!」藥房職員逐表示替婦人洗傷口,但婦人一怒而去。

數小後她與家人折返,指「遲鈍貓」攻擊她,造成未流血的小傷口,並即場報警,要求追究責任,及後救護車亦有到場,惟最後該婦人拒絕前往醫院。翌日漁護署代表到現場,一度表示暫時不拘捕「遲鈍貓」,豈料其後漁護署再聯絡店員,表示需「秉公辦理」,並於同一天傍晚再到藥房擬拘捕「遲鈍貓」,惟藥房店員見「遲鈍貓」身體不適,於署方代表到場前安排她去動物診所作身體檢查,故漁護署當晩並未能帶走「遲鈍貓」。

協助「遲鈍貓」的NPV非牟利獸醫診所,指「遲鈍貓」情緒低落,食欲不振,需由醫生以針筒餵食,直至藥房店員到診所探望「遲鈍貓」,「遲鈍貓」才變得活潑起來,藥房店員很擔心遲鈍貓:「她身體那麼虛弱,我怕她若真的『入獄』,身體會撐不住。」

據悉今早(16/10)漁護署代表已跟診所聯絡,表示稍後會作進一步跟進。知道不少朋友都相當擔心「遲鈍貓」的情況,我們正協助中,如果你想替「遲鈍貓」打氣,可參與以下聯署,我們會把聯署交給漁護署,要求漁護署全面檢討現時「動物監」政策。

另外,若有打氣的訊息可在此Post留言,我們會轉達予「遲鈍貓」藥房的店員們,在此感激不少熱心人,既撐波子也撐遲鈍貓,我們盼「遲鈍貓」最終能平安歸來,繼續履行貓店員的職務,回到她最熟悉的藥房。

《要求漁護署全面檢討現時「動物監」政策》聯署:
https://goo.gl/forms/pZh2oy2YQuPnma9J2

再一次,感激大家守護毛孩的熱心與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