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星期五

鄺俊宇:貓店長波子獲准「保外就醫」 建制劉國勳不甘後人 約晤漁護署長

2017/10/10 — 17:5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thestandnews.com/society/%E9%84%BA%E4%BF%8A%E5%AE%87-%E8%B2%93%E5%BA%97%E9%95%B7%E6%B3%A2%E5%AD%90%E7%8D%B2%E5%87%86-%E4%BF%9D%E5%A4%96%E5%B0%B1%E9%86%AB-%E5%BB%BA%E5%88%B6%E5%8A%89%E5%9C%8B%E5%8B%B3%E4%B8%8D%E7%94%98%E5%BE%8C%E4%BA%BA-%E7%B4%84%E6%99%A4%E6%BC%81%E8%AD%B7%E7%BD%B2%E9%95%B7/
背景圖片來源:鄺俊宇


背景圖片來源:鄺俊宇

觀塘安達邨一間藥房的貓店長「波子」,日前被一名內地婦人投訴抓傷其兒子,被漁護署「預約拘捕」。關注事件並發起聯署「聲援」波子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今午發布新聞稿,指得悉漁護署已向波子的主人證實,准許波子「保外就醫」,在動物診所進行觀察。

新聞稿指,鄺俊宇今午再到藥房現場了解情況,得知波子目前正在動物診所進行觀察,而波子目前身體仍然虛弱,須接受治療。

鄺俊宇表示,波子被屈事件引起社會人士關心,反映香港人很有愛心,「希望藉著此事,教育大眾如何正確對待動物及愛護他們,保守社會上的毛孩。」

新聞稿亦指,截止下午四時半,聲援波子的聯署人數已達60300人。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今午亦在其facebook表示,自己今日已與漁護署署長梁肇輝及其他漁護署官員會面,跟進小貓「波子」被署方「預約拘捕」的事宜。

劉國勳引述漁護署職員指,為了保障市民健康,當局會要求對人造成傷害的哺乳類動物隔離7天。而由於波子身體不適,主人將其送到獸醫診所觀察,因此漁護署認爲小貓可以直接在留醫診所進行隔離,不必再送至隔離中心,換言之波子不會「被捕」,就醫後可回家。

劉國勳又指,事件中並沒有實質證據證明小貓傷人,建議漁護署檢討調查確認方面的工作,避免投訴制度被濫用。

鄺俊宇昨日在Facebook發文解釋貓店長被「預約拘捕」事件,指上週五一名大陸婦人帶同五歲兒子到藥房,後折返聲稱小孩遭貓店長「波子」抓傷,並出現5mm傷口。店員願負責醫療費,但遭該婦人拒絕並報警,其後警方及救護員到場處理。大陸婦翌日帶同漁護署職員再到藥房,要求漁護署採取行動捉貓,但「波子」因受驚過度而留在家中,故漁護署職員留下信函擬「預約拘捕」貓店長。昨日正是「預約拘捕」日子,但鄺俊宇稱至今未見署方踪影。他們已去信漁護署署長,要求跟進事件有否涉及濫告。
漁護署撤銷「預約拘捕」
我今日與包括漁護署署長梁肇輝在內的一衆漁護署官員會面,跟進小貓「波子」被署方「預約拘捕」的事宜。

漁護署在會上解釋,從保障市民健康和人身安全的角度出發,當局會要求對人造成傷害的哺乳類進行爲期7日的隔離。若動物接種過狂犬病疫苗,隔離可以選擇在市民家中進行。沒有接種過疫苗的,則需要在獸醫診所或漁護署的隔離中心進行隔離。

由於今次「波子」身體不適,主人將其送到獸醫診所觀察;漁護署派員視察後,認爲小貓可以直接在留醫診所進行隔離,不必再送至隔離中心。即「波子」不會「被捕」,就醫後即可回家。國勳亦已經致電小貓主人,講述最新情況。

就有意見認爲,事件中並沒有實質證據證明小貓傷人。國勳建議,署方應該檢討調查確認方面的工作,避免投訴制度被濫用。署方表明願意檢視現行制度,加強確認程序,保障各方權益。
#波子 #小貓 #平安 #不會拘捕 #劉國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