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

黃竹坑七豬得食 西灣河困陰功豬

《東方日報》,2017/10/11

野豬摸黑落山搵食,有喜亦有悲!一家七口野豬在黃竹坑出現,豬媽更撞翻垃圾桶,讓其豬仔擦餐飽,警員到場在旁監視,「豬家七口」玩樂句鐘自行返歸。不過,筲箕灣西灣河卻有隻獨行野豬,在搵食時疑受驚,竟撞向行人路鐵欄遭夾住被困,需由消防員撬欄救出,由漁護署人員捉走。

玩樂句鐘自行返山

昨凌晨零時許,黃竹坑塘邊徑途人發現兩大五小野豬,由附近山頭走落搵食,牠們在馬路奔跑,又在行人路徘徊,其中豬媽媽更沿途撞翻垃圾桶,五隻豬仔衝前搶食。其後,一家七口在塘邊徑與業興街一帶遊蕩,警方接報到場監視,野豬覓食玩樂一粒鐘後,盡興自行漫步返回山上。

另外,昨凌晨三時許,西灣河耀興道與成安街交界,一隻野豬獨自落山覓食,牠漫無目遊蕩,懷疑突然有車輛駛過,野豬「慌失失」衝上行人路撞向鐵欄,更加被鐵欄夾住頭部動彈不得,而且豬鼻受傷流血狀甚可憐,街坊目睹後報警求助。警員及漁護署人員接報到場,惟無法救豬,急召消防員協助,利用油壓工具撬開鐵欄,由漁護署人員用鐵籠捉走處理。

漁護署發言人稱,該頭雄性野豬長約九十厘米,重約四十五公斤,經獸醫檢查評估後,發現其頸部及鼻子有小傷口,傷勢不重,稍後會安排野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