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忌廉哥「老友」曾傷內地童「潛逃」 忌廉哥主人:要保護波子

2017-10-09 22:16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港聞/124587/%E5%BF%8C%E5%BB%89%E5%93%A5-%E8%80%81%E5%8F%8B-%E6%9B%BE%E5%82%B7%E5%85%A7%E5%9C%B0%E7%AB%A5-%E6%BD%9B%E9%80%83-%E5%BF%8C%E5%BB%89%E5%93%A5%E4%B8%BB%E4%BA%BA-%E8%A6%81%E4%BF%9D%E8%AD%B7%E6%B3%A2%E5%AD%90
同樣「出身」店舖的明星貓忌廉哥,早年長期駐守尖東信和便利店,吸引不少愛貓之人前來探望。作為主人的高先生得悉觀塘安達邨「貓店長」波子被指抓傷小朋友,被漁農署人員「預約拘捕」事件後,不禁替牠擔心,並且呼籲波子主人切勿將牠交給他們,要好好保護波子。
高先生亦於店內寫有「請勿摸貓」的警告字句。(資料圖片/余俊亮攝)

廣為人熟識的明星貓忌廉哥,早年長駐尖東信和便利店,吸引一眾愛貓之人前來探望。早已「見慣世面」的牠,原來於5年多前曾目擊「老友」被指抓傷內地旅客的事件。

忌廉哥主人高先生憶述,2012年的大年初一,有內地女童疑被另一隻在其店舖附近居住、前來吃午餐的家貓「老虎仔」抓傷面部,出現輕微血痕,女童父母同日回到店內理論。
忌廉哥的朋友老虎仔於2012年曾被指爪傷內地童被「預約拘捕」。(被訪者提供相片)

闖禍後躲在忌廉哥背後
「我哋講低咗佢睇醫生後,我哋會賠返醫藥費,但佢哋堅持要報警,我哋都無辦法,其實隻貓都掛咗牌寫『咬人』,只要你唔係做啲嘢令佢不安,佢唔會抓你。」高先生續說,老虎仔疑知道自己「闖禍」後,一時左閃右避,一時躲在忌廉哥背後。漁護署先後兩次派人到店內「捉貓」,惟老虎仔的主人已將其帶離現場「避一避」,事件最後不了了之。

貓兒不安才抓人
對於有「貓店長」波子被指傷人,正待「預約拘捕」一事,高先生認為,為保護貓兒及自身安全,最好在牠休息的位置,放上「禁止觸碰」等字眼紙牌作為警告,並不時留意貓兒情況。

他又提醒愛貓之人,先向店主說一聲才觸碰貓兒。「貓仔好有性格,好似佢唔鐘意人掂佢邊個位。」他強調,其實貓是不會主動攻擊人。「佢唔鐘意你,最多會走開唔睬你之嘛!一定係做咗啲嘢,令佢不安先會抓你。」
明星貓忌廉哥人氣爆燈,吸引大批粉絲前來爭相拍照。(資料圖片)

對於波子的遭遇,高先生提醒牠的主人必須好好保護牠,「千萬不要將隻貓交俾佢哋(漁護署)!」另外,他無奈說內地人的文化不同,認為疑被貓抓傷,要「據理力爭」討公道 。「可能你覺得我唔合邏輯,保護一條生命好重要囉,貓掂一掂你就要拉,你打貓貓未必有事,佢只用隻爪拍一拍你,就可能命仔都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