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星期日

無聲的愛 屏山啞伯伯愛犬疑被殺害 愛心義工助殮葬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10/21/%E7%84%A1%E8%81%B2%E7%9A%84%E6%84%9B-%E5%B1%8F%E5%B1%B1%E5%95%9E%E4%BC%AF%E4%BC%AF%E6%84%9B%E7%8A%AC%E7%96%91%E8%A2%AB%E6%AE%BA%E5%AE%B3-%E6%84%9B%E5%BF%83%E7%BE%A9%E5%B7%A5%E5%8A%A9%E6%AE%AE/
愛,無階級之分。屏山一名啞伯伯一直與兩狗狗相依為命,默默在屏山的單車鋪靠微薄的收入為生。這份真摯無聲的愛,卻無法獲得祝福,最近伯伯的一隻年老的黑狗靜靜走了,估計是因年老將逝,不忍被與主人道別,而偷偷離家出走。另一隻狗狗幾日前更慘被一名黑心男人毆打,無法作聲的伯伯無力還擊,目睹狗兒被打無法呼叫救助。小狗昨天突然暴斃,可憐的伯伯傷心痛哭。昨日有好心義工伸出緩手,替伯伯殮葬了狗狗,並呼籲各界多關心這位痛失摯愛、孤苦的老人。

義工sally表示,她昨天收到朋友Heidi信息,指屏山塘坊村附近有個修理單車店主伯伯的狗狗死了。店主伯伯是一位聾啞人仕,還有幾隻手指因意外截斷了幾折,又因一些事情令他失去工作,縱管種種不幸發生在他身上,他仍努力靠自己不齊全的手指默默地去自學维修單單,然後靠維修單車為生,與兩頭小狗:一頭黑的老狗與一頭啡色的狗狗一起生活。

雖然狗狗不懂人語,伯伯也不能作聲,人狗以心靈溝通。伯伯愛狗狗,覺得狗狗很懂性,無論轉到那兒工作,也帶同狗狗同往。可是好景不常,黑狗疑年紀老邁,將近老死,最近悄悄離家出走,一去無回頭,伯伯傷心難過不已。失去了一老伴,在身邊的狗兒也很懂性,總是陪著主人,可是五日前,一名男子突然前來毆打伯伯的咖狗,伯伯極力反抗,但因伯伯天生啞口無言,無法呼救。狗狗被打後,伯伯一直很擔心,直至昨天,突然暴斃。這位頓失狗伴的老人,傷心不已,而他收入亦足襟見肘,連狗兒的殮葬費亦無法支付。幸好,有好心狗義工知道伯伯的情況,特別前去協助。

協助伯伯的狗狗火化的狗義工sally說,伯伯非常愛狗,雖然無法發聲,她與伯伯溝通全靠寫字,但也感受到伯伯的傷痛及與狗狗的深情。當他看著狗兒被送往火化,伯伯也不禁老淚縱橫,令人心酸。

Sally坦言,令她最難過的是,當她問伯伯會否要回狗狗的骨灰時,伯伯只寫了「他自由了」,義工和伯伯也忍不住哭起來。但願伯伯的愛犬能在天堂上重新生活,不需再受痛苦,也希望在世的伯伯能夠得到多人協助,大家也支持一下自力更生、努力維生的老人。
Sally說,有關單車店的地址為輕鐵塘坊站向元朗方向,詳情可fb msg colly sally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