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6日星期五

愛狗藝人痛心 姚子羚、曾偉權期望政府正視虐待動物問題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4/05/%e3%80%90%e6%84%9b%e7%8b%97%e8%97%9d%e4%ba%ba%e7%97%9b%e5%bf%83-%e5%a7%9a%e5%ad%90%e7%be%9a%e3%80%81%e6%9b%be%e5%81%89%e6%ac%8a%e6%9c%9f%e6%9c%9b%e6%94%bf%e5%ba%9c%e6%ad%a3%e8%a6%96%e8%99%90%e5%be%85/
多位義人為動物發聲。 本報圖片

《動物專訊》愛狗藝人、年前領養了唐狗阿通的姚子羚接受香港動物報訪問時表示有留意這則新聞,沒想過會是與幾天前墮海的同一隻狗,她感到「好痛心」,並指「非常希望」政府成立動物警察,以更關注虐待動物的問題,她說:「動物不會說話,沒法說出心裏感受,我們沒有剝削他們生存的權利!」

而藝人曾偉權亦向本報記者坦言,對事件感到憤怒兼難過。他直言:「香港動保法例太落後了! 香港對虐待動物罰則實在太輕。如撞死貓狗卻不要報案,要撞到牛、羊、馬才要報案,這些法例根本out!但政府卻不做任何檢討、諮詢及改革。加上,香港仍沒有動物警察,根本無人專科跟進處理。」

他認為政府對待動物的態度需要改變,因為政府將動物當作是財物,並不當他們是生命,等於這次事件,狗狗不知主人是被掉落後還是自己掉落海,愛協沒有真憑實據,都無辦法要交回給主人。他認為香港自命為國際都市,應該有回符合國際都市是動保法例,他促請政府全面檢討目前保護動物條例,概嘆:「我們現在實在太落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