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8日星期日

銀狐犬慘死大廈再揭掟死龜

《蘋果日報》,2018/4/6

銀狐犬「小白」疑被掟落街分屍慘死,警方昨落案控告被捕的23歲姓何男子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案件於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案發的同一幢大廈昨再揭發懷疑「掟死龜」案,愛協人員接報到場在平台發現兩隻龜屍,已死去一段時間,屍身腐爛,於是報警。警方初步調查懷疑兩隻龜從高處墮下,案件暫列虐待動物。

動物權益組織設追思會

現場是長沙灣昌華街41號昌暉大廈,有居民在小白墮樓前一日(3日)已發現大廈平台有一隻龜屍,初時不以為意,後來發生小白案件,居民才意識到可能有另一宗虐待動物案發生,遂於昨日通知愛協,愛協人員到場在平台再發現另一隻龜屍,昨晨11時許報警。據悉,兩隻龜分別長約6吋及3吋,屍身已腐爛變成乾屍,其中一隻龜殼裂開,警方初步調查懷疑兩龜從高處墮下。

另外,對於前日在上址慘死的小白,漁護署發言人稱,署方轄下獸醫化驗所將於下周為小白解剖。動物權益組織「AnimalSaver HK」在facebook貼文,就近日接連發生虐殺動物或車輛撞傷動物後不顧而去事件感到憤怒,呼籲市民本月29日下午4時參與在中環遮打花園的遊行及追思會,為動物發聲,向警方爭取成立「動物專注組」部門,同時去信司法機關要求提高殘酷對待動物相關法例的罰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