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星期三

粉嶺華明邨昨晚再有狗狗遭害! 五日內九狗亡 貴婦犬Money狗主: 不想再有狗遭害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4/10/%e7%b2%89%e5%b6%ba%e8%8f%af%e6%98%8e%e9%82%a8%e6%98%a8%e6%99%9a%e5%86%8d%e6%9c%89%e7%8b%97%e7%8b%97%e9%81%ad%e5%ae%b3-%e4%ba%94%e6%97%a5%e5%85%a7%e4%b9%9d%e7%8b%97%e4%ba%a1-%e8%b2%b4%e5%a9%a6/
慘遭遇害的money,其主人alex坦言不想再有任何狗慘死。 圖片由money主人提供

《動物突發》憤怒! 粉嶺華明邨連續五日內有多隻狗慘被毒死,昨晚(4月9日晚上11時半)再有一隻貴婦犬慘中毒身亡,令中毒死亡的狗狗數字增至九隻。慘遭遇狗的狗狗貴婦狗女Money,她的主人Alex接受本報訪問時坦言,感到非常傷心,但他不想再有任何一隻狗遭害,今天將會報警,希望盡快查出毒狗事件。

Alex表示,他們自Money兩個月大開始飼養,現時為六歲多,Alex一家一直很愛錫她。自從毒狗事件猖獗,他和家人放狗時已提高警覺,也避開早前其他狗狗中毒位置。而昨日約五點左右,Money由Alex的家中帶她去街街,回家起初並無異樣,但直至晚上七時,Money就衝入廁所突然大聲尖叫及抽筋,雙眼發大,舌頭突出。Alex當時已意識到Money中毒的機會很大,而當時他曾看過愛協有指狗狗中毒可在舌頭底放梳打監急救,但因其家中沒有梳打鹽,於是鹽一試,並隨時帶狗狗往上水看獸醫。

狗狗在獸醫診治了一個多小時,Alex見狗狗未有好轉,獸醫診所亦建議他們轉往位於大埔的24小時獸醫診所急救,惟狗狗最終在大埔的診所急救後,仍無好轉,仍不斷抽筋及非常辛苦,最終仍無法救回。Alex指,獸醫也認為Money很大機會中毒,並已替他抽了血液組織進行化驗,預計明天將有結果。

雖然Alex坦言目前心情很悲傷,但為了不想再有下一隻狗受害,他今天將會到警署報案,希望查出真相,為死去的Money討回公道。

本報稍後再跟進最新消息,亦希望各界如遇見懷疑毒狗的狗餌立即將證據拍照,並報警及召愛協求助。如遇見懷疑毒狗的可疑人士,狗主們也提高警覺,如發現相關人士有可疑舉動,請拍下證據及報警、報愛協求助。(*拍照目的是希望能有多點證據,能調查案件及盡快捉拿毒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