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

花貓疑遭虐殺棄屍公園

《東方日報》,2015/8/18

葵涌梨木道一公園,昨清晨有晨運客到公園跑步,驚見一隻灰色花貓暴屍草地上,腹部疑被劏開,內臟更被挖出,死狀恐怖,他登時被嚇呆,慌忙報警求助。警員到場調查,貓屍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檢走作進一步檢驗,暫列「虐待動物」案處理。

腹部劏開 挖出內臟

現場為石蔭邨附近的石蔭梨木道公園,昨晨六時許,姓劉(五十五歲)男子到公園晨跑時,在近公園門口赫見一隻約十四吋長的灰色花貓橫臥草地上,腹部疑遭劏開,內臟被挖出放在貓屍上,非常駭人,劉見狀被嚇呆,報警求助。有公園職員恐途人見到貓屍會受驚,故將貓屍移離草地,暫放到公園的垃圾站門口。

警員到場調查,在草地上用兩塊石頭標記發現貓屍位置,其後召愛協人員到場,檢走貓屍作進一步檢驗。警方調查後,初步相信案件有可疑,正追查是否有人用兇殘手段殺貓再棄屍草地,案件交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另一方面,據愛協發言人表示,該隻花貓為成年雄性貓,根據其身上傷痕,懷疑牠是被動物襲擊,且內臟完整,貓屍將交漁護署解剖以確定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