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忌廉哥進軍日本

《太陽報》,2015/8/2

深受港人寵愛的明星貓「尖東忌廉哥」及「忌廉嫂」後日(五號)十歲生日,其主人高先生昨在信和便利店為寵物舉行「以愛傳愛」生日會,逾百名忌廉哥粉絲到場為偶像賀壽,更有貓迷從新加坡遠道而來,為偶像送上特別設計的貓圍巾及帽子。高先生指,不少粉絲自製忌廉哥插畫、T恤義賣,盼生日會可籌到兩萬元,助流浪貓改善生活;他亦宣布,忌廉哥將於本月「登陸」日本,為當地的大型貓咪精品店擔任生招牌,乖巧的忌廉哥更即場打手印接受委任。

明星貓忌廉哥和忌廉嫂「妹妹」將於本月五日十歲生日,為遷就粉絲假期,高先生特別提早和兩隻愛貓舉行生日會。現場所見,忌廉哥的魅力非凡,逾百名粉絲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紛紛和忌廉哥的生日蛋糕拍照留念。忌廉哥與「妹妹」戴上可愛的頸鏈出場,不過,若換轉成人類年齡,兩貓已年屆六十歲,故忌廉哥整場生日會均躺在紙箱內動也不動,看似「唔想郁」。

高先生指,往年的生日會較簡單,今年為慶祝寵物「齊頭」滿十歲,特地定下「以愛傳愛」的主題,義賣忌廉哥精品,又有抽獎、遊戲,所得收益全數撥捐忌廉哥慈善基金,以喚起大眾對動物權益的關注。

主人籌款助流浪貓狗

高續稱,去年的生日會籌得數千元,盼今年能籌得兩萬元,善款會捐往四個流浪貓、狗場,助動物延續生命。高先生亦宣布忌廉哥將於本月十五日進軍日本大阪,讓精品店以其「貓樣」出售一系列產品,乖巧的忌廉哥即場戴上店長帽,十分可愛。

另外忌廉哥也吸引到外國粉絲越洋捧場,新加坡粉絲謝愛薇自費來港為偶像慶生,她指,自己一年前認識忌廉哥,深感偶像「與別不同」,會幫助其他流浪貓,故設計十多頂寵物帽子、四條圍巾義賣,盼為拯救動物出一分力。

粉絲Angela和兩名兒子昨亦穿上印有忌廉哥頭像的T恤捧場,她形容忌廉哥為「香港之光」,向港人傳遞源源不絕的正能量,Angela指,本港過去一年戾氣甚多,但忌廉哥每次出場也會令人微笑,故希望忌廉哥「年年有今日,長命百歲」,她為偶像畫了二十幅插畫義賣,冀宣揚忌廉哥正面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