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毋忘未雪 含冤待雪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8/20/%e6%af%8b%e5%bf%98%e6%9c%aa%e9%9b%aa-%e5%90%ab%e5%86%a4%e5%be%85%e9%9b%aa/


《動物專訊》2014年8月20日,一個上班時間的早上,一隻淺棕色唐狗、傻更更的未雪,不小心闖進刑場——港鐵的車軌,被無辜車死,當時有指港鐵中有人下令「一分鐘搞掂佢」、更有涉事職員「屈」未雪咬人…

記者:譚善彤

同年12月港鐵提交了有關未雪事件的調查報告,承諾實施改善措施,包括將港鐵路軌邊的圍欄縫隙修好;採購領犬屏障,如有狗闖入會使用作帶領離開;狗隻在路軌上出現時,列車均須慢車等,惟動物報記者日前向港鐵查詢,過去一年,動物闖入港鐵範圍內包括站內、月台和路軌的數字以及動物在港鐵範圍內死亡(主要被車撞斃)的數字,港鐵均未能提供,指沒有相關紀錄,並解釋:「有時同事會說已經捉到,有時又說該動物自行走了,所以沒有一個實質數字。」

港鐵車務總監金澤培曾公開指「重視動物安全」,連數字都沒有記錄,是捉?救到?領犬屏障是否有效帶領到狗離開危險範圍?還是撞死了也不知,怎通評估措施是否行之有效?我們希望港鐵不要空言重視,應視未雪作血的教訓,學懂處理有關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