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星期二

大魚困窄籠動彈不得 超市被指虐魚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8/09/%e5%a4%a7%e9%ad%9a%e5%9b%b0%e7%aa%84%e7%b1%a0%e5%8b%95%e5%bd%88%e4%b8%8d%e5%be%97-%e8%b6%85%e5%b8%82%e8%a2%ab%e6%8c%87%e8%99%90%e9%ad%9a/


【動物專訊】位於馬鞍山廣場的百佳Taste超市被指虐魚,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昨日於該超市發現有三呎多長的大魚被放置於只得三呎長的魚缸,該大魚只能打斜與其他魚擠在缸中,不能動彈,身體多處受傷,林卓廷已報香港愛護動物協會跟進。

林卓廷表示,即使是等待賣出的食用魚,都不應該受到虐待,看見這條魚很慘,魚頭、魚鰭及魚身都有損傷。他認為百佳這樣大的企業,應該善待動物,不應該令牠們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過去也有市民發現過藍田百佳的魚缸放置了約20條鯇魚,出現「魚叠魚」的情況。愛協過去多次表明,魚缸情況惡劣,漠視魚兒窒息的痛苦等,都屬於觸犯防止虐待動物的法例。愛協檢核部成員會巡查街市、寵物店等,一旦發現店主做出損害動物生存權利的行動,會提出警告,若情況嚴重會交由警方檢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