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6日星期五

嶼南道三牛被車撞一死兩傷 牛群伴屍依偎

2018-04-04 15:55
原文連結在此:https://www.hk01.com/%E7%AA%81%E7%99%BC/174615/%E5%B6%BC%E5%8D%97%E9%81%93%E4%B8%89%E7%89%9B%E8%A2%AB%E8%BB%8A%E6%92%9E%E4%B8%80%E6%AD%BB%E5%85%A9%E5%82%B7-%E7%89%9B%E7%BE%A4%E4%BC%B4%E5%B1%8D%E4%BE%9D%E5%81%8E
大嶼山發生流浪牛被車撞倒意外,被撞牛群一死兩傷。(大澳社區牛隻關注組圖片)
大嶼山發生流浪牛被車撞倒意外,被撞牛群一死兩傷。(大澳社區牛隻關注組圖片)
私家車車頭嚴重損毀。(大澳社區牛隻關注組圖片)
黃牛Fred受傷後鼻流血,現由漁護署治理情況穩定。(大澳社區牛隻關注組提供)
多隻黃牛一度依偎於死去牛隻的旁邊,場面感人。(大澳社區牛隻關注組提供)
大嶼山發生流浪牛被車撞倒意外,被撞牛群一死兩傷,警方正調查案件。

事發於下午5時許,警方接報大嶼山嶼南道近水口,一輛白色私家車行駛至上址時撞倒三隻步出馬路的黃牛,其中一隻傷重不治,一隻受傷倒地,一隻則輕傷離開現場。警方到場調查,涉事白色私家車車頭嚴重損毀,車頭玻璃碎裂,35歲外籍女司機於現場協助調查,受傷牛隻將由漁護署帶走治理。從網上圖片所見,事發後,多隻黃牛一度依偎於死去牛隻的旁邊,場面感人。

關注團體:上址為撞死牛黑點
大澳社區牛隻關注組成員Kathy於事發後到達現場,她指一死一傷的黃牛分別被命名為Abby及Fred,於村內已由附近居民及關注組人士認識,因此頸上戴有頸圈。Kathy指到達現場時,Abby已明顯死亡,其後3隻牛靠向其屍體,是牠們確認同伴死去及作最後道別的動作。另外Fred當時流鼻血及身體數個位置出血,已由漁護署帶走,未知現時傷勢如何,她指Fred生性乖巧,關注組十分喜愛牠,因此對牠受傷感到傷心。

大嶼山愛護水牛協會主席何來指,由相片看到其中一隻重傷黃牛為母牛,約6至7歲,平日負責帶領及管理牛群。而意外路段位於兩個牛群棲息地的通道,但不時有人高速駕車途經以上路段,過去不時發生撞死牛意外,因此多次要求運輸署於嶼南路及羌山道安裝快相機及將路段最高車速限制定於50公里每小時,協助警方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