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8日星期日

掟狗案同廈 再揭兩龜墮斃

《東方日報》,2018/4/6

可憐銀狐犬「小白」遭掟落樓慘死的大廈,昨發現有兩隻龜疑被人由高處掟下死亡,愛協人員相信兩龜已死去一段時間,警方暫列為虐待動物案處理,正調查是否與掟狗案有關連,而涉案狗主已被落案檢控。「小白」慘遭毒手引起一個動物權益組織關注,指連日有毒狗及車撞牛事件,將發起為死去動物舉辦追思會及遊行,以促使政府有關部門正視問題,並爭取於警察部門成立「動物專注組」及加重虐殺動物的懲罰。

掟狗現場是長沙灣昌華街四十一號昌暉大廈,昨晨十一時許,有街坊通知愛護動物協會指在一樓平台發現有龜隻,愛協人員到場發現兩烏龜伏屍,據街坊指本周二,即掟狗案前一日已見到一隻龜,經愛協人員檢驗,相信已死去一段時間,疑俱被人由高處掟下,遂報警處理。

涉案狗主被落案檢控

警方在場調查後,暫列虐待動物案,交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正調查兩宗「命案」有否關連。至於涉掟狗落樓的姓何(廿三歲)男狗主,已被控以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愛協發言人表示,昨晨收到居民報告,指本周二發現有龜屍在平台,因前日發生「小白」事件,擔心可能有關,人員到場再發現一龜屍,檢驗後懷疑牠們從高處墮下。兩龜的品種不詳,一隻約手掌般大,另一隻僅半隻手掌大,屍身腐爛。

本月尾辦小白追思會

據稱去年十二月尾曾被人遺棄於何文田勝利道的寵物店外,上周六被發現在尖沙咀墮海,由水警救回,至前日被發現疑遭人由大廈天台掟下,分屍慘死。落海救狗的水警獲知噩耗後,在社交網貼文悼念:「當日我同你一個水泡兩條命,結果大家都可以脫險,但幾日後竟然……」,他又稱滿以為「小白」會重投主人懷抱,會加倍受寵,詎料迎來第二次苦難,令他倍感自責,「對唔住,救你(小白)係我職責,但無諗過會令你更痛苦!」另有網民及愛護動物人士對「小白」的不幸,在Fb發貼致哀。

動物權益組織「AnimalSaver HK」在Fb發貼,以《我們憤怒了》作題,認為市民、尤其動物愛護者不應再沉默,希望爭取於警察部門成立「動物專注組」及去信司法機關希望增加對虐殺動物之懲罰。組織會為不能發聲的動物發聲,發起本月廿九日舉辦追思會及遊行,向政府表達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