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星期四

史納莎 貴婦命喪華明邨

《蘋果日報》,2018/4/11

粉嶺華明邨的連環毒狗疑案,再添兩亡魂,至今已知最少7狗遇害,但實際數字恐已超10隻。兩隻由華明邨居民所養的狗隻前天及昨天散步時,兩主人均已特意避開高危路線,不料仍難逃毒手,回家後各自出現嘔吐等情況,最終均不幸離世。

最新受害者為6歲雌性貴婦狗及11歲雄性史納莎。昨凌晨4時,黃先生帶與11歲史納莎濛濛沿屋邨外圍一帶散步,以避開疑有毒餌的邨內路徑,回家時狗狗未見異狀。但至下午2時其女回家時發現愛犬伏屍客廳,地上有大灘嘔吐物,懷疑狗狗中毒而亡。黃女指自濛濛數月大時已開始飼養,形同家人。她雖然擔心狂徒轉移陣地放毒,想過報警但又怕無法領回屍體辦後事,現不知所措。

貴婦狗Money的狗主袁先生表示,前天傍晚5時許與Money散步時,已避走邨內高危地區,改到和興體育館一帶,不料回家約半小時後Money突然大聲吠叫,衝進廁所倒地抽搐及嘔吐。袁先生見狀曾餵鹽及灌水嘗試讓狗狗嘔出毒物但無果,先後帶牠到兩間獸醫診所醫治,惜未見好轉,其間狗狗更低聲哀鳴。眼見愛犬苦苦垂死掙扎,袁先生忍痛同意讓牠安樂死。

華明邨於上周四,1天內至少有4隻狗在邨內散步後疑中毒身亡,其後陸續有類似事件,部分狗主已報警,但暫未有人被捕。愛協指未接到市民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