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6日星期五

銀狐犬被掟落街分屍 拘狗主

《東方日報》,2018/4/5

銀狐犬疑遭掟落街慘死,狠心主人被捕。銀狐犬「小白」上周六在尖沙咀墮海奇迹獲救,豈料難逃鬼門關,事隔四日,於昨晨遭人由長沙灣一大廈天台拋下,飛墮十多層撞玻璃窗及硬物慘被分屍,警方追查下,發現廿三歲男狗主帶牠離家後出事,遂以涉嫌虐待動物將他拘捕。據悉,有人報稱對狗隻不耐煩,一時衝動下犯案,警方同時追查早前墮海事件會否有可疑。

被捕男子姓何(廿三歲),與父母居於長沙灣昌華街四十一號昌暉大廈一單位,養有一隻銀狐犬「小白」,為約四呎長的成年雄犬,身上植有晶片,有街坊形容小白「好靚好大隻」,經常由女戶主帶落街散步,深受街坊喜愛。據了解,小白於上周六(3月31日)在尖沙咀太平洋會對開海旁墮海,有人發現牠在海面載浮載沉,遂通知警方到場,最終大難不死,及時由水警救上岸,經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檢查後,當時未有發現受虐痕迹,遂通知狗主領回。

自十幾樓天台飛墮天井

昨清晨六時許,何獨自帶小白離家外出,未幾,多名街坊聞天井傳出巨響,懷疑有人墮樓,紛紛報案求助。據一對夫婦表示,事發時聽到「砰砰嘭嘭」巨響,維持約五秒,探頭望向晾衫架,只見帆布上滿是玻璃碎及血漬,於是報案。警方及消防接報到場,爬上天井檢查,發現有狗隻分屍慘死,調查期間再接獲何母報案,指兒子未有帶小白回家,擔心愛犬遭遇不測,警方經查問後,證實死去的犬隻是小白。

警員登樓調查時,發現高層單位外牆及冷氣機頂等染有血漬,懷疑有人蓄意將小白由十多層高天台掟落街,先後撞及多個窗戶、晾衫架及尖銳物件,致其身體被劏開。

男子稱對狗隻煩厭犯案

警員深入調查後,在屋內將何男拘捕,並將案件列作虐待動物,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正追查疑兇犯案動機,期間有人報稱近日對愛犬感煩厭,一時衝動犯案,但警方仍需調查確實原因,以及與上次墮海事件會否有可疑,消防事後將狗屍運返地面,由愛協帶走檢驗。愛協發言人稱收到通知後派員到場協助,正循虐待動物方向處理事件,會配合警方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