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8日星期日

涉掟銀狐犬落樓分屍 被告不准保釋

《蘋果日報》,2018/4/7

銀狐犬「小白」日前從27層高的大廈天台墮樓分屍慘死,警方事後拘捕女狗主兒子,控以殘酷對待動物罪。庭上透露,青年在警誡下承認一時氣憤犯案。他昨一度申請保釋,但最終被拒。有關注團體轟香港法例落後;有立法會議員發起聯署,促政府制訂動物保護法。

案件昨提堂,據控罪詳情透露,青年住在大廈9樓,他涉嫌將「小白」帶到頂樓27樓上面的天台行兇。庭上透露,青年在警誡下承認一時氣憤犯案。23歲被告何子鈞昨被押解至西九龍法院,他披着一頭長髮,身形瘦削,穿着啡色有毛長褸。他應訊時神情略帶呆滯,不時撥弄其長髮,又拉高衣領遮住嘴巴。

3.5萬人聯署促修保護動物法

控方申請暫時毋須答辯,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及索取律政司的法律意見。控罪指被告於4月4日在長沙灣昌暉大廈天台殘酷對待一隻白色銀狐犬,將牠從大廈拋出導致其死亡。

案件押後至5月18日再訊。辯方一度申請保釋,但是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指本案案情嚴重,拒絕其申請。

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執行主席麥志豪批評指,台灣以至澳門都已有完善的保護動物法例,但香港有關法例卻相當過時落後,立法原意僅為保障財產或衞生,促請政府用心整合現有法例維護動物權益。麥志豪建議,政府應制訂清晰指引和機制,並由了解動物的人士或已受訓練的警員負責調查懷疑虐待動物的個案。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前晚發起聯署,要求政府修訂保護動物的法例,至昨晚已有3.5萬人聯署。鄺俊宇表示稍後會將聯署交給特首林鄭月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