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星期四

九巴車廠沙井藏骸骨 證屬狗隻

《東方日報》,2018/4/11

渠務署職員昨日利用遙控機械人檢查青衣區地底渠管時,驚揭管道內散布多塊可疑骸骨,擔心涉及人命,即時通報警方處理,由消防入沙井檢查,花費近七小時搜索及收集骨頭,經警方及相關部門檢驗後,證實為狗隻骨頭,有街坊指區內有流浪狗已失蹤數月,懷疑牠已葬身渠中。

昨晨十時許,渠務署職員出動遙控機械人,深入青衣區地下渠管作檢查,期間在西草灣路九巴車廠地底,透過儀器的攝錄鏡頭,發現管道內有懷疑骸骨物體,認為事件並不尋常,於是報警求助。警方及消防接報到場,打開車廠一個深約三米的沙井檢查,由於恐防沙井積聚沼氣,消防先在沙井口用儀器探測,確保井內氣體讀數正常後,再派消防員輪流入沙井搜查。

至下午五時許,消防先後從水渠內檢走三大袋骸骨,惟未能確認屬於人類抑或其他動物,遂交由警方帶走檢驗。警方交相關部門檢驗後,相信有關骨頭為狗隻骸骨,案件無可疑,由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正調查該堆骸骨出現渠內原因,不排除有狗隻離世後,屍骨被沖至上址。

街坊疑為失蹤唐狗

有經常照顧區內流浪狗的街坊表示,懷疑骸骨屬於一隻失蹤唐狗,他指該約六歲的唐狗,於四個月前突然失蹤,他曾四出尋找亦未見其影蹤,他形容該唐狗「好大隻、好鍾意黐人」,不排除牠跌入渠道失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