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11呎蟒兩闖南區豪宅 水律蛇泳池外交歡

《明報》,2012/6/1

夏季是蛇的活躍季節,繼本周一(28 日)石鼓洲有12 呎長巨蟒吞噬小羊,昨日本港有5 處地點出現蛇蹤,其中港島南區前日起一連兩天發現長逾11 呎的大蟒蛇,警方召「蛇王」兩次出動,昨日終把牠擒獲。數小時後,荃灣城門谷泳池外出現兩條正在交配的水律蛇,分別長1.5 米及2 米,工人報警。雌蛇受驚欲逃,惟最終與雄蛇同被蛇王捉入布袋帶走。

昨5 處現蛇蹤

在南區被擒的蟒蛇重20 公斤、長11.4 呎,牠前日被發現在淺水灣道102 號一間獨立屋的花園曬太陽,外籍女戶主Janke(32 歲)大驚,與丈夫及兩名3 及4 歲女兒同住的她恐蟒蛇危及幼兒,於是報警。警方召蛇王趕至,但巨蟒已逃之夭夭。至昨早10 時許,蟒蛇再現身同一花園草叢,Janke 發現並再次報警,今次蛇王終擒獲蟒蛇。由於蟒蛇屬受保護動物,隨即被送往漁護署動物管理中心。

約3 小時後,荃灣城門道城門谷綜合泳館發現兩條水律蛇。下午1 時許一名工人在泳館維修,在電表房「撞破」兩條分別長1.5 米及2米的雌雄水律蛇正在交配,立即報警。蛇王奉召到場時,雌蛇受驚逃到水管中,但最終與雄蛇一同被擒獲。蛇在夏季活躍,連同以上兩宗個案,單是昨日港九已有5 處地方發現蛇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