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網民起底 炸龜疑兇現形

《東方日報》,2012/6/23

早前一段網上流傳的疑似男童食炸烏龜短片曝光後,各界議論紛紛。網上討論區近日有人聲稱認識片中主角,爆料指他疑是將軍澳一間中學的學生。本報昨日到有關中學了解,有學生透露校方在昨日早會就虐龜事件,呼籲學生珍惜生命。不過,校方未有回應事件,警方則指會跟進調查。

就讀將軍澳一間中學

由一名男童旁述的《試食新鮮炸烏龜》網上短片,至昨晚已有逾八萬六千個點擊。片段瘋傳後,日前有網民稱透過片中人的聲音、教科書以及衣着,估計主角是他認識的一名初中學生,並張貼出疑似該男童的近照;更有人爆料指其就讀的學校位於將軍澳。另外,亦有網民透露該校有初中生曾購買十多隻龜「做project(報告)」,部分龜於事後被「拎咗入微波爐叮」。

記者昨日到上述學校了解情況,有學生坦言已從網上獲知上述消息,雖然校方未有明言,但有老師在昨日早會上特別與學生討論「炸龜」事件,除呼籲學生珍惜動物生命外,更表示「要尊重犯事嘅同學」,相信是希望他們不要歧視及指摘涉事男童。有家長亦稱涉事學生昨日沒有上課。

不過,採訪期間,記者發現大部分學生對事件三緘其口,有人更反問:「龜係乜嘢嚟,點樣炸?」該校職員更以沒有負責人在校為由,至截稿前未就事件回應。就「炸龜」短片,警方發言人表示,事件現由黃大仙分區刑事調查隊跟進中,暫未有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