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五爪金龍」襲大埔被擒

《星島日報》,2012/6/21 

大埔發生「怪獸」驚魂,一條長逾一米的四腳五爪動物,昨晚突然在美新里出現,倒掛在一家地產代理公司門外招牌上,途人慌忙走避,有婦孺受驚哭叫,警方趕至調查,證實是一條「五爪金龍」,由消防員架起雲梯,載「蛇王」到招牌上將牠生擒,逾百名圍觀市民拍手歡呼。

倒掛招牌上嚇煞途人

現場是大埔美新里一號一家地產代理公司門外,昨晚八時許,一名女街坊與幼子途經上址,赫然發現一條長逾一米、尖頭、四腳五爪的生物,倒掛在該公司離地約四米高的招牌上,嚇得她和幼子驚慌哭叫,其他途人見狀爭相走避,站在遠處圍觀和拍照,有街坊報警。

警方到場調查,證實牠是一條「五爪金龍」,懷疑牠由人飼養,逃離棲身處爬到招牌上,恐防牠受驚會作出反擊,立即封鎖現場一段路面,知會消防員、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和「蛇王海」到場協助。

「蛇王海」戴上皮手套,乘消防員架起的雲梯,升至招牌上,生擒該條「五爪金龍」,放進麻布袋內,在場圍觀的百多名市民拍手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