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錯信狗會洋漢三萬買兩犬一死一病重

《蘋果日報》,2012/6/19

在香港買寵物陷阱多,來自澳洲的國際物流公司高層湯普森(Wade Thomspon),透過香港會物色飼養員,花三萬元卻買入兩隻患病鬆獅幼犬,耗費五萬元醫藥費,最終只救活一隻,他慨嘆在港當主無保障。

反指主不懂照顧幼犬

對鬆獅情有獨鍾的湯普森年初派駐香港後已計劃買,「我聽說香港有很多黑店,所以向香港會查詢」。湯普森稱,經該會介紹認識飼養員陳先生,並到他位於旺角的花旗寵物店先後購入一對雌雄鬆獅

不過,雄仔Boo馬上被獸醫診斷有輕微呼吸道感染。湯普森稱,由於陳先生一直態度友善和負責,於是再購入女Mia,不料同樣有病。湯普森表示,陳先生原稱願意更換另一對鬆獅,但當Boo上月底病死後,陳拒絕負責。

花旗寵物負責人陳先生否認有心賣病,反指湯普森大話連篇,又不懂照顧幼犬,「況且如果第一隻係有病,佢點會買完一隻再買第二隻?」湯普森則稱初時相信陳會為病犬負責,才買入第二隻鬆獅犬,沒料到兩都有病,最後只有Mia脫離危險期。他曾向香港會、消費者委員會、愛護動物協會及漁農自然護理署投訴,但均不得要領。香港會主席林漢環表示會徹查事件,若證實會員有問題,會取消其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