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半山狗屍惹毒殺疑雲 倒斃水渠內 警大為緊張

《星島日報》,2012/6/2

肆虐的港島半山寶雲道,昨晨發生毒狗疑雲事件。一頭唐狗倒斃水渠內;警方大為緊張,一度以為又發生毒狗案,經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檢驗後,發現唐狗無中毒吐白沫徵狀,相信事件無可疑,惟須檢走狗屍剖驗確定死因。

毒狗疑雲案現場為寶雲道近灣仔峽道,上址一帶附近為毒狗案「黑點」,過往不時有狗隻,疑進食遭「狗殺手」落毒後放在路邊的肉類,導致毒發身亡,令不少愛狗人士不敢帶愛犬途經該處,警方亦在附近張貼通告,呼籲拖狗散步人士注意。

昨晨七時許,一名姓陳男子晨運行經上址時,赫然發現一頭身長約一米的啡黃色雄性唐狗,倒斃在該處一條山邊水渠內,於是致電報案;由於過往一帶曾發生多次毒狗事件,警方聞訊大為緊張,立刻派員趕至調查。

檢驗無中毒徵狀

警員在附近進行搜索,惟並無尋獲任何毒藥或可疑肉類。

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其後到場,經初步檢驗唐狗後,發覺牠無表面傷痕,亦無吐白沫徵狀,故相信牠並非中毒致死,事件無可疑,惟暫未悉其死因。

由於唐狗並無植入晶片,懷疑牠是流狼狗,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其後將狗屍放入膠箱內帶走,安排移送上水狗房,作進一步檢驗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