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籠中27犬斷水糧 狗主監八月緩刑

《星島日報》,2012/6/23

早前元朗洪水橋村屋被揭發有人虐待狗隻,將二十七頭名種狗關在無水無糧的鐵籠中,無人打理,以致發出惡臭,途人報案揭發,警察破門救出狗隻。涉案男屋主早前承認虐待動物等控罪,昨判刑時被裁判官嚴斥無視狗隻需要,「差啲就好似內地啲狗販咁遭質啲狗!」

律師求情時指被告邱偉傑(三十八歲)案發時因遷居而疏忽照顧狗隻,亦曾提及被告曾從事狗隻繁殖生意;當被告提出領回狗隻時,被福利官揶揄「無咁大個頭,就唔好戴咁大頂帽」。

裁判官駁斥被告愛狗之說,指「愛佢(狗),便應當珍而重之,人不過係比動物高少少,要當佢仔女咁去愛」。最後判被告八個月監禁、緩刑兩年,罰款一萬五千元,並下令將其中三隻雪橇犬歸還被告。

案情指愛護動物協會早於去年八月三十日已接獲投訴,並接見了被告,着其改善,十二月八日再獲投訴,造訪被告不果,十九日召警破門而揭發事件,形容當時環境「恐怖」。

案件編號:屯門刑事一八六九——二○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