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星期二

不滿雀糞弄污冷氣機 阿伯健身器製丫叉 彈紅豆射死白鴿

《 蘋果日報》,2014/9/15

六旬翁童心未泯,化身射鴿英雄,昨午用自製丫叉,紅豆作子彈,在荃灣荃威花園平台「狩獵」,彈射停留冷氣機頂的白鴿,並將一隻白鴿射殺,跌墮行人路上。警方接報到場調查,以虐待動物罪名,拘捕射鴿六旬翁,鴿屍事後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撿走交獸醫檢驗。

被捕男子65歲姓陳,居於荃威花園一單位。街坊稱,陳翁在內地經營生意,中港兩邊走。有人向街坊稱,野鴿肆意亂飛,更不滿鴿子飛到家居冷氣機頂留下糞便,導致衞生欠佳及傳來異味。現場為荃灣荃威花園G座七樓平台,據悉,有人為宣洩不滿,用一個呈V形的鍛煉手指力度的健身器,在手柄位置纏上圓周25厘米及粗1厘米的橡筋自製丫叉,以紅豆作子彈,在經常出現群鴿飛舞的平台恭候,彈射白鴿。

街坊不齒 暗中報警

昨午4時,陳翁在平台恭候期間,發現一群白鴿停留於六樓一間老人院窗外冷氣機頂上,有人手持自製丫叉瞄準白鴿彈射,其中一隻白鴿中彈,受傷直墮大廈對開地下行人路。有街坊稱,受傷白鴿墮地初時仍見牠拍翼未死,40歲姓何街坊目睹,不值其所為暗中報警。

警員接報到場時,中彈倒卧行人路的白鴿已告死亡,同時在七樓平台以涉嫌虐待動物將射殺白鴿的陳翁拘捕,連同其自製丫叉一併帶署調查。警員事後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將鴿屍撿走稍後交獸醫剖驗,以確定白鴿死因。

律師鄧達明及愛協發言人稱,根據香港法例第169章《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因胡亂或不合理的行為導致任何動物受到任何不必要的痛苦,屬殘酷對待動物,一經定罪,可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