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星期三

小貓闖路軌 港鐵慢駛

《蘋果日報》,2014/9/1

一隻啡色小貓昨傍晚走入港鐵東鐵線沙田至大圍路軌範圍,有鑑於早前唐狗「未雪」慘劇令港鐵受到斥責,車務控制中心昨即指示職員落路軌找貓,期間來往沙田至大圍列車慢駛,較正常慢一倍,在慢駛50分鐘後確認花貓離開路軌範圍,才恢復正常行車。

非官方「港鐵故障消息MTR Service Update」facebook專頁昨率先披露,由於路軌發現有異物,服務受阻,後查明是一隻貓,引起網民關注。專頁管理員其後留言,最後車站職員找到小貓,並移離路軌,服務回復正常。

職員落路軌尋貓

港鐵發言人表示,昨下午6時5分,有乘客在由沙田往大圍列車上,看到路軌旁草叢有小動物,相信是貓或狗,向車站職員匯報,車務控制中心遂指示職員到路軌找。其間列車沒有停駛,改以慢速行駛,並通知車長留意,發言人指大圍至沙田行車時間延長至5分鐘。

其他職員在距離沙田站月台約10米找到小貓,職員行前時牠走出圍欄,之後沒再見到牠,列車服務在6時55分恢復正常。有網民在專頁留言,認為港鐵處理手法有進步,不致釀成另一宗慘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