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

探討繁殖場問題 (二) : 失去主人慘被賣去繁殖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4/09/03/%e6%8e%a2%e8%a8%8e%e7%b9%81%e6%ae%96%e5%a0%b4%e5%95%8f%e9%a1%8c-%e4%ba%8c-%e5%a4%b1%e5%8e%bb%e4%b8%bb%e4%ba%ba%e6%85%98%e8%a2%ab%e8%b3%a3%e5%8e%bb%e7%b9%81%e6%ae%96/
曾有主人的午餐肉,因主人離世,慘被賣去繁殖場,過著慘絕人寰的生活
曾有主人的午餐肉,因主人離世,慘被賣去繁殖場,過著慘絕人寰的生活




肉丁從繁殖場獲救,卻不幸口部生瘤,有可能患上癌症,更難找到願意領養的人

肉丁從繁殖場獲救,卻不幸口部生瘤,有可能患上癌症,更難找到願意領養的人

貓兒狗兒的命運,往往取決定於主人的命運。上週六的拯救行動中,記者發現兩頭西施狗,若從商人配種角度來看,怎樣也不應選中牠們,為何牠們也在繁殖場內? 疑問不斷盤旋,直至Linda告訴我們,牠們的故事,不禁心裏一酸。

這兩頭西施狗較肥的暫名叫「午餐肉」、另一頭相對沒有那麼肥的叫「肉丁」。Linda說這兩頭小狗原來都有主人,有人愛錫,可是兩頭小狗的原主人因病去逝,其原主人的家人卻不再愛牠們,並將牠們交給繁殖場。午餐肉及肉丁進入繁殖場後,牠們的樣貌雖然沒有其他小狗般美麗及值錢,但兩狗是母狗的緣固,迅速被繁殖場安排工作位置,擔當「奶媽」的角色。

午餐肉及肉丁被救出後,兩狗起初還是很安靜,但被義工擁抱及摸摸以後,便顯得很嗲、很親近人類,或許他們以為當中有人會再次給牠溫暖的家。當醫生替他們做身體檢查,醫生不禁搖頭,午餐肉外貌以為起碼是八歲以上的老狗,醫生估計她只有三歲左右,至於其眼睛卻嚴重受損,估計是眼睛受傷及發炎後,沒有人理會及沒有醫治,變成如此,她其中一隻眼晴睛更嚴重變型,近看既可憐又恐怖。另一隻眼睛雖然沒有變型,但眼睛卻佈滿紅筋及眼球被一層白膜包裹著。在她眼前揮手,也沒有任何反應,醫生估計她只餘下少於百分之五的視力。
照片 3 (18)
她的乳頭卻非常脹,還有奶流出。義工jenny說,午餐肉被繁殖場當作奶媽,她的孩子去了那兒,也沒人管,總之就是繁殖場不斷讓她「谷奶」,讓不同的狗bb啜食。「即使有些狗bb已經出晒牙仔,繁殖場的人也照樣讓那些狗bb去啜奶,弄得母狗的乳頭受損,也照樣這樣做。即使她們發炎,都沒有人理會其感受,狗bb就係咁啜。」Jenny坦言對此感到痛心,母狗長期餵奶,乳頭發炎、甚至生了乳腺瘤、變了癌症,繁殖場的人並不會帶她們去醫治,沒有利用價值時便當垃圾掉出來。而午餐肉及肉丁本來都非被拯救名單,也是遭繁殖場決定掉棄「垃圾」,linda及義工見到其這兩團所謂「垃圾」,當然搭單救出來。

至於肉丁,還是被命運作弄,即使那麼辛苦走出人間煉獄,卻可能命不久已。經醫生身體檢查後,發現她的口部生了瘤,有可能是癌症,加上眼角膜受損,視力很差。雖然一般的領養人也很有愛心,但一般領養人也未必願意領養這麼多問題的小狗,Linda不禁概嘆:「救咗佢地出來,但午餐肉同肉丁可能都好難搵到新主人!往後的日子都很難行。」
照片 5 (13)

午餐肉及肉丁被救離繁殖場,身體上卻出現許多毛病,未來的路,仍非常難行。本報呼籲,好心人伸出同情之手,若有能力領養的人士,可以為午餐肉及肉丁提供一個家,讓牠們渡過餘生,重獲一個家。現在還有無數的毛孩,在不同的繁殖場內被當作生財工具,不斷生產、不斷做奶媽,慘被掉進污濁不堪的環境內居住,當更多知道午餐肉及肉丁的故事時,你還會選擇買賣動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