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星期二

毛孩何去何從?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4/09/15/%e6%af%9b%e5%ad%a9%e4%bd%95%e5%8e%bb%e4%bd%95%e5%be%9e%ef%bc%9f/

《動物專訊》位於流浮山下白泥的非牟利團體拯救遺棄寵物中心RCPA,一直以為租用的場地,因近日更換業主,慘遭新業主要求預繳半年租金,約為十八萬元,並於今日到期。現時負責人teresa和400隻慘被遺棄的小狗不知所措,只能呼籲業主能給予寬限期,讓該場有足夠時間籌錢繳付預繳租。

teresa是愛狗之人,昔日住在村屋時,因經常見到被棄小狗圍著她逗玩及希望拿東西吃,九年前決定創辦該中心,救助無家可歸及被遺棄的小狗,現收容了四百隻被遺棄的狗隻,當中95%為唐狗及年齡頗大的小狗,較難被人領養。為養育四百小狗,rcpa每月最少花費十三萬、租金三萬,而該機構一直有付六個月租金訂金給業主,無奈要額外再付六個月租金,經濟上極為困難。

其實Teresa經營此機構困難重重,多年來,她也沒有真正睡過,每天黃昏,便要坐三小時車北上工作,早上回港,又即走回狗場照顧場內的小生命。

「都真的泥足深陷!但你看著這些小生命,難道拿去人道毀滅?我完全不忍心也不會這樣做!」她無奈說著,這些毛孩沒有家,在這中心內還能有吃有瓦遮頭,一旦連這僅餘居所也失去,一定很悲慘。

IMG_0865.JPG
IMG_0866.JPG
IMG_08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