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小狗慘遭放入洗衣機攪死 賤男上載圖片兼留言:超快速幫狗仔沖涼法

《蘋果日報》,2014/9/6

五張顯示一隻小狗被放入洗衣機內慘遭高速攪拌的連環圖片,前晚開始在網上瘋傳,圖片可見小狗痛苦掙扎並隨水流被攪至反肚,最令人憤怒的是,上載者竟留言稱這是「超快速幫狗仔沖涼方法」,並直認該小狗在洗第二次時已經死去。事件令公眾怒火中燒,迅速起底揭露虐狗男的身份,愛護動物協會與多名網民已先後報警,警方稱已展開調查,暫時未有人被捕。

疑遭虐待至死的白色小狗,經愛協獸醫憑相片辨認後,相信是一隻「摩天使」寵物犬。社交網站facebook前晚深夜起,瘋傳由網民Jacky於上月12日上載的五張涉嫌虐狗連環圖。照片可見,受虐的小狗在洗衣機攪桶內顯得一臉驚恐,目光無助;其後洗衣機注滿水攪動,小狗被水淹沒苦苦掙扎;小狗隨水流不斷在洗衣機內翻滾,似試圖往上逃走但無法脫身;最後一張相見牠被洗衣機攪至反肚,奄奄一息。Jacky更以繁、簡字體混雜留言,表示:「超快速幫狗仔沖涼嘅方法:先浸泡、跟住洗滌、然後脫水,搞掂!乾淨省事!」他更將留言時的心情狀態,設定為「覺得滿足」。

有網民看過照片後不齒其行為,並擔心小狗安危,在facebook內留言問道:「隻狗係咪死咗?」Jacky竟回應直指:「是呀!你想去見牠?」更不諱言:「第二次洗時,拿出來五分鐘就意外死咗。」網民紛紛指摘他虐狗,更表明會報警,但Jacky竟說:「未驚過!」並揚言:「你哋點搞,我都冇所謂啦!唔通我會驚你哋!」又謂:「咪話貓狗啦!死幾個人都冇問題啦!」

3,000人聯署促警緝兇

有網民怒斥虐狗男「喪盡天良」,又指:「呢種人渣,祝你早日有報應!」亦有網民指:「簡直連做人嘅資格都無……只係睇相已經好心痛……諗起隻狗嘅心情,真係好心痛,好慘!」事後Jacky一直未有刪除facebook內的虐狗圖片,其後被網民「起底」揭露身份,他還態度輕佻回應:「幾唔錯,咁快就起咗底!畀個讚你。」

事件引起公眾震怒,多名網民透過電郵向警方舉報,並向愛護動物協會求助。愛協稱昨日不斷接獲市民來電,該會高度關注有人涉把狗隻放進洗衣機事件,昨晨9時許已向警方報案。發言人又說:「養寵物係要愛錫同保護佢哋,唔係咁樣虐待佢哋。」呼籲市民切勿模仿。

國際動物組織YouSignAnimals.org在網上發起聯署行動,目標收集1萬名網民聯署,促請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全力緝兇,同時引起其他國家愛護動物人士關注;至今已收到3,000多個聯署。警方回覆查詢表示已將案件暫列「虐待動物」案,交由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正跟進調查,暫未有人被捕。


另稿:
虐狗男內地來港 被揭扮富二代

涉嫌將小狗放進洗衣機虐待的男子Jacky,被網民起底發現他來自內地,是一名「大話精」,近月才來港居住。Jacky於facebook內聲稱在屯門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任職,並上載多張「駕名車、住豪宅」的照片炫富,但都一一被踢爆講大話。

疑藏有大批偽鈔

網民發現Jacky是廣東省雲浮市人士,大學畢業後在深圳工作,現於一高爾夫球會工作。Jacky最近才來港,上月中就在facebook寫道:「第一次遇到過香港落雨。」網民又踢爆他假扮「富二代」,聲稱經常到內地打高球,在深圳持有多個物業,並上載多張與林寶堅尼跑車、豪宅及遊艇合照的相片,聲稱是「平常的生活的環境」。

《蘋果》記者追查得悉,Jacky合照的白色林寶堅尼,車主是深圳市政協李岸生,據李一名姓蔡友人稱,李和家人均不認識Jacky。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則發表聲明,強調他並非該校員工。至於他上月中亦上載一張約有30卷100元港鈔的照片,稱:「呢幾萬蚊港紙應該夠香港呢二日玩嘅話」,眼利網民發現照片中的2008年版滙豐銀行鈔票,字體太貼近紙幣邊緣,加上沒有鈔票編號,懷疑是假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