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流浪貓闖東鐵捉迷藏

《東方日報》,2014/9/6

流浪唐狗「未雪」早前誤闖東鐵路軌,慘遭直通車撞斃事件,港鐵處理手法備受批評後,昨午二時許又有一隻黑白流浪貓闖進旺角東站,在隔音屏外徘徊走動,牠雖然未有走落路軌,但港鐵職員恐重演「未雪」事件,不敢輕視,除即時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捕捉外,同時派員睇緊該流浪貓,而駛經的列車均要慢駛,惟佻皮貓卻與人員大玩「捉迷藏」,在愛協人員到場後即竄進附近草叢,不知所終。

曾接受絕育手術

港鐵發言人表示,發現貓隻現場的隔音屏,可以阻擋該貓走入路軌,但為審慎起見,該站職員一直在現場監察情況及貓隻動向,控制中心當時亦有指示數班往紅磡列車,駛經該處時要慢駛,惟對列車服務未造成影響,港鐵將與愛協繼續留意情況和進行檢查。

愛協發言人表示,昨現身旺港東站的流浪花貓,早前有貓義工將牠帶往該會,參加「貓隻領域護理計劃」,並完成絕育手術後,再將牠放回原本生活的地方。由於貓兒身型較小,身體亦柔軟,可輕易穿過一些圍欄和竄入草叢,不易捕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