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令人髮指的主人 貓兒受傷仍被逼捉老鼠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4/09/01/%e4%bb%a4%e4%ba%ba%e9%ab%ae%e6%8c%87%e7%9a%84%e4%b8%bb%e4%ba%ba-%e8%b2%93%e5%85%92%e5%8f%97%e5%82%b7%e4%bb%8d%e8%a2%ab%e9%80%bc%e6%8d%89%e8%80%81%e9%bc%a0/



四肢嚴重燒傷的發仔,其原主人起初仍拒絕讓義工帶牠求醫。

發仔的傷勢嚴重,醫生估計他最少留院近半年。
發仔的傷勢嚴重,醫生估計他最少留院近半年。

《動物專訊》惻隱之心,人皆有之,可是小花貓發仔的原主人卻一點都沒有。發仔是香港群貓會最近救回來的可憐小貓仔,只得3、4個月大,牠被義工從西貢一間餐廳救回來時,四肢及肚部卻被滾油嚴重淥傷,傷口已嚴重發炎及散發出陣陣腐肉和焦味,慘不忍睹。但令人髮指的是,其原主人不但沒有帶發仔去求醫,還命令牠去捉老鼠,起初還拒絕讓義工帶牠去求醫,完全沒有理會其傷痛。群貓會負責人Elaine對事件感憤怒,她擔心該主人仍會找另一隻貓去頂替發仔的崗位,令慘劇重演,呼籲網民協助,盡快找回發仔原主人,並提醒他注意貓兒安危,不要再令悲劇重演。

Elaine表示,群貓會最近收到一名義工求助,指他見到一餐廳的小花貓最近走路時一拐一拐,仔細察看,赫然發現小花貓原來四肢嚴重燒傷。該義工起初向該餐廳老闆說,對方一直沒有理會,還說發仔要負責捉老鼠,整店上下的員工也知悉發仔受傷,各人卻各顧各忙,沒有一人帶牠去求醫、沒有一人注意牠傷勢極為嚴重。後來該名義工經多番游說,才說服店主放棄發仔,於是立即帶向群貓會求助。

Elaine坦言,見到發仔時感到很憤怒、又難過,醫生估計其傷勢,應是滾油淥傷,估計不是由人淋傷,因若被人淋傷範圍應更大,估計牠可能意外在餐廳內弄傷,但其主人見其傷勢嚴重,卻沒有理會。Elaine坦言對其主人的行為感憤怒,發仔只得3、4個月大,四隻腳的傷極為嚴重,其主人最初被客人提醒時,仍堅持要發仔去捉老鼠,不單沒有處理其傷口,起初還拒絕讓其他人帶牠去接受醫治,任由貓兒受傷、受極大的痛苦,批評該主人極為狠心及殘忍,等同虐待動物。



發仔被送往醫治時,四肢燒傷至幾乎全部發黑、充滿焦味及腐肉味。


發仔被送往醫治時,四肢燒傷至幾乎全部發黑、充滿焦味及腐肉味。

「發叔去到醫生到,醫生診斷佢傷勢好嚴重,屬於三級燒傷,好多爛肉同四周有燒焦味,而肚仔也嚴重燒傷。醫生需替牠去除腐肉及洗傷口,發仔都痛苦不已,每次均需食雙倍止痛藥及麻醉進行。」elaine說,據醫生估計,發仔的傷勢需半年或以上才能痊癒,因牠傷及真皮層,要待皮慢慢重新長出,至於其傷口,則需特別小心,因傷口大及嚴重,很易受感染,估計未來三、四個月均需一直留院,由醫護人員處理傷口。據知,發仔未來將需應付頗為龐大的醫療費用,極需尋找好心人支持。



其四肢傷及真皮,發仔非常痛楚,需以雙倍止痛藥才能止痛。
其四肢傷及真皮,發仔非常痛楚,需以雙倍止痛藥才能止痛。
其腳掌已燒到沒有完好。
其腳掌已燒到沒有完好。
Elaine表示,該義工送抵發仔到群貓會後,卻又拒絕透露發仔來自那間餐廳,令該會即使欲提醒該主人,不要再重蹈覆轍,也苦無門路。「間茶餐一向要發仔去捉老鼠,當發仔唔係度,我地估計佢一定再搵過另一隻貓去代替發仔既崗位。如果又係唔注意佢地既安全,悲劇只會不停發生!我地最唔希望見到既事。」群貓會透過本報呼籲,若任何市民曾在西貢一帶的餐廳或茶餐廳,見過發仔或認得發仔這隻小花貓,希望能提供線索及店名,讓大家可以再為貓兒做一點事,以防悲劇重演。
請各界轉載及幫忙人肉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