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冰水淋龜挨轟 中一生認錯求原諒

《東方日報》,2014/9/7

「我希望你們能夠原諒我的過錯,我非常誠心向龜仔和你們道歉。」一時貪玩後果可大可小,網上早前流傳兩段影片,片中所見,有人把冰水倒進載了三隻龜的膠桶中,強迫烏龜接受紅極一時的「冰桶挑戰」。影片上載後遭網民「鬧爆」,直斥龜主虐待動物。據悉,向烏龜淋冰水的是一名中一生,事件經本報報道後,他即時從網上移除短片,並透過朋友向本報指,自己因一時貪玩犯錯,幸好三隻烏龜事後並無大礙,對事件感到悔疚,承諾以後好好照顧三隻龜。

害怕遭網民「起底」

涉嫌虐龜的中一生透過友人向本報透露,受虐的三隻龜分別是飼養僅一年的地圖龜,及新購買的巴西龜和草龜。就讀中四的施同學指,龜主經常在社交網站張貼烏龜相片,認為他是愛龜之人。施又引述龜主稱,以為龜是冷血動物,不怕冰水,並非想虐待烏龜。施謂,當他得知事件後立即斥責龜主,而龜主被網民抨擊後,不敢告訴父母,但經常害怕被網民「起底」或被警方控告殘酷對待動物。事主希望大家可以原諒自己,並承諾不會犯同樣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