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

胸腹勒帶滲血 小貓咪疑受虐

《東方日報》,2015/10/28

頸帶勒胸腹受傷,短毛貓女疑受虐。上水唐公嶺村一名愛貓人,在村內發現一隻本地短毛貓出沒,打算為牠進行絕育手術及找居所,將貓抱返家後,發現貓胸腹位置被頸帶勒住,身體傷口有血水滲出,懷疑小貓曾經受虐,報警處理,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將貓帶走交獸醫治理,警方將案件列作虐待動物案調查。

發現小貓疑受虐的愛貓人唐小姐,她是貓義工,為大學研究助理,養有十五隻貓,全部在街上執回,她與外籍丈夫居住唐公嶺村。她透露,村內經常有貓狗出現,約三年前曾在附近垃圾站發現多隻名種貓,只得一隻活命,上周一晚上,她駕車經過距離家約百五米的一間園景公司,發現有紙袋被丟在公司前面,有一隻小貓從紙袋跳出,見到車輛立即逃去。

匿樹下哀叫 義工放魚餌誘捕

前晚十時許,唐小姐與丈夫在距離家約八十米的地方餵貓,發現該隻小貓瑟縮在樹下,「喵、喵」低聲哀叫,打算為牠做絕育手術及找居所,於是在捕貓器內放魚餌,成功捉到小貓,將牠帶返家中,查看時赫見其胸腹位置被一條頸帶勒住,且勒得極緊,致傷有血水流出,傷口血水已經凝固,懷疑牠曾經遭人虐待,於是通知住附近亦愛貓的姓鍾友人前來協助,決定報警。警方到場調查,列虐待動物案處理,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另外,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將小貓帶走交獸醫治理。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疑受虐的是本地雌性短毛貓,約一歲大,貓身呈虎斑紋色,早前透過愛協的貓隻領域護理計劃,接受過絕育手術後,被放回社區,有貓義工照顧。

愛協會暫時照顧小貓,直至警方認為貓隻不需要作為證物後,會將貓隻放回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