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

大馬檳城州首長林冠英宣布停殺流浪狗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10/09/%e5%a4%a7%e9%a6%ac%e6%aa%b3%e5%9f%8e%e5%b7%9e%e9%a6%96%e9%95%b7%e6%9e%97%e5%86%a0%e8%8b%b1%e5%ae%a3%e5%b8%83%e5%81%9c%e6%ae%ba%e6%b5%81%e6%b5%aa%e7%8b%97/


大馬檳城等地展開殺狗行動,場面殘忍。(檳城再旺FACEBOOK專頁圖片)

【動物專訊】大馬檳城州首長林冠英今日早上終宣布停止捕殺流浪狗,因為該州不再為瘋狗症疫區。林冠英稱昨日收到獸醫局的報告,指檳城州最後的瘋狗症個案在9月21日,亦是低傳播風險。他更自爆檳城州只發現得4隻狗有瘋狗症,相反吉打州和玻璃市共發現18隻和20隻狗有瘋狗症。三個地方至今已有4120隻狗枉送性命,大馬的動保團體呼籲群眾如見有人再捕殺狗,即馬上制止及在他們面前致電首長辦公室告知已取消殺狗令。

大馬動保團體組成的SKSV(Stop Killing Start Vaccinating)聯盟代表對本報表示,希望林冠英不單維持停止殺狗令,並應該令到將來流浪狗不會因居民投訴而被殺,而是改為交給動保團體安排領養。他們又呼籲政府落實流浪狗的「捕捉、絕育、注射、放回」安排。

檳城州政府上月因擔心瘋狗症個案而開展殺狗安排,吉打州和玻璃市也出現大量殺狗,惟後兩個地方在9月底已停止行動。SKSV向政府表達意見要求停止殺戳,香港多個動保團體及人士亦有遊行聲援。

林冠英今早終宣布停止殺狗,並解釋是因為昨日收到獸醫局的匯報,認為瘋狗症傳播風險低。他又強調,所有寵物狗都要注射瘋狗症疫苗。動保團體稱會協助有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