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星期一

單位焚香失火 消防氧氣罩救犬

《東方日報》,2015/10/4

住戶失火盡顯人狗情。旺角甘霖街一單位,昨疑住客燒香拜神後外出,火種燒着雜物起火,屋內一隻金毛尋回犬被困,吸入濃煙氣息奄奄,由消防救出,就地施行心外壓急救,其主人聞訊趕返,驚見愛犬命懸一線,寸步不離守護其身旁,不斷輕撫愛犬安慰及打氣,盡顯愛狗之情,惜金毛尋回犬經搶救後終告不治,主人傷感不已。

現場為甘霖街三十七號廣裕大廈三樓一單位,戶主姓梁(卅七歲),與女友居於上址,兩人在家中飼養一隻金毛尋回犬。昨午二時許,梁與女友外出未返,單位突然起火,兩人飼養的愛犬被困屋內。適時,姓李(卅一歲)女街坊返回大廈,赫見該單位冒出火光,大量濃煙經窗戶湧出,擔心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慌忙報警求助。消防接報趕至,升起雲梯開喉向火場射水灌救,並派出煙帽隊協助,約半小時後終將火勢救熄。

消防進入火場搜索,發現被困屋內的金毛尋回犬因吸入濃煙昏迷,奄奄一息。消防隨即將牠救出,移至大廈地下,就地為牠施行心外壓急救,並使用氧氣罩協助呼吸。與此同時,梁聞訊趕返現場,驚見愛犬命懸一線,因擔心其安危而一臉愁容,並蹲在地上不停撫摸愛犬頭部為其打氣,惜消防經急救約半小時後,金毛尋回犬終告死亡。

80居民疏散 無人傷

消防調查後,懷疑火警是單位住客在屋內上香拜神後外出,惟疑留下火種意外燒着雜物起火,並無可疑。火警期間,大廈約八十名居民自行疏散至街外,無人受傷。其後,有街坊因知悉梁與女友都極疼錫愛犬,上前向兩人查詢其愛犬情況,兩人傷感告知對方愛犬離世消息,街坊紛致慰問,而兩人將會自行處理愛犬屍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