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星期一

狂徒置毒餌殺一屋三犬

《蘋果日報》,2015/10/4

流浮山沙橋下灣村發生懷疑毒狗3屍命案,一名村民昨早返回村屋時,發現飼養的4隻唐狗中,3隻離奇暴斃,屍體旁邊有夾雜雞件等嘔吐物,疑遭人放置毒餌殺害。警員調查後,暫列虐待動物案處理。

死去的3隻唐狗均為雄性,各一米長,名叫大B(7歲)、細B(3歲)及金毛(5歲),分別伏屍在村屋的車路、花園及單位一房間的雪櫃底。昨早9時許,姓陳男村民(61歲)返回村屋時,首先發現兩隻狗暴斃,一隻失蹤;另外一隻狗無恙,於是報警。

嘔吐物夾雜雞件

警員到場調查,並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檢查狗屍,初步顯示屍體沒有表面傷痕,但附近的嘔吐物夾雜雞件等,懷疑與案有關。陳其後在村民協助下,終在屋內發現另一隻報稱失蹤的愛犬伏屍雪櫃底。

陳說,他雖然不在上址居住,但每日都會回來一趟。他聲稱數年前也曾發生毒死狗事件,自己沒有與人結怨,不明歹徒動機。狗隻屍體其後由愛協人員撿走,並作進一步檢驗,以確認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