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星期二

鐵皮屋大火 獲救21貓狗無住處

《蘋果日報》,2017/10/2

天水圍一間專收容被遺棄貓狗的鐵皮屋,上月22日發生奪命大火,17隻貓狗喪命,幸消防及愛護動物協會努力下,8狗13貓奇蹟生存,牠們暫由愛協照顧。中秋快至,貓狗主人何太嘆稱至今仍未能覓得地方搬遷,只望有善長租出地方,讓她與心愛的貓狗可以盡快團圓。

主人籲捐錢予愛協基金

何太昨日重臨天水圍新圍的焦土,心情仍未平復。這裏近2,000平方呎的土地連鐵皮屋,曾是她與近40隻遭遺棄貓狗同住的安樂窩,但9月22日大火令一切毀滅,17隻貓狗慘被燒死,消防在大火中成功救回8狗13貓,21隻貓狗現漸康復正繼續接受愛協的照顧,但火場卻仍是頹垣敗瓦,地上更遺有被燒死狗隻的毛髮。

何太昨在災場內四周灑下「金剛明沙」,口中念着喃嘸阿彌陀佛,希望死去的貓狗能安息早登極樂。

何太指近日每當想起可愛的貓狗死狀,仍難禁激動落淚。她憶述10多年前遇到第一隻唐狗女「財財」,見牠被人用鐵鏈鎖在街頭兼瘦骨嶙峋,她於心不忍收養了牠,自此便不斷收養流浪或被拋棄的貓狗,火警前她每月單是養貓狗也要月花2萬元,她要密做兼職幫補,但從無怨言。

何太慶幸今次獲愛協從「灰姑娘基金」撥款救治生還的21隻貓狗,她現只希望能有善長租出合適地方,讓她盡快接回一眾貓狗團圓,愛協已承諾會繼續照顧一眾貓狗直至何太找到新住址為止。

何太對愛護動物協會動用了基金大筆儲備感到愧疚,她和愛協都呼籲市民捐錢給灰姑娘基金,何太表示:「好擔心基金用晒唔知點算,只望熱心人可大力捐助愛協基金,讓其他貓狗也可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