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星期三

【寵物過中秋】楊桃、碌柚食唔食得? 即Check寵物安全中秋水果

2017-10-03 16:39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E5%AF%B5%E7%89%A9/123057/-%E5%AF%B5%E7%89%A9%E9%81%8E%E4%B8%AD%E7%A7%8B-%E6%A5%8A%E6%A1%83-%E7%A2%8C%E6%9F%9A%E9%A3%9F%E5%94%94%E9%A3%9F%E5%BE%97-%E5%8D%B3Check%E5%AF%B5%E7%89%A9%E5%AE%89%E5%85%A8%E4%B8%AD%E7%A7%8B%E6%B0%B4%E6%9E%9C
雖然部分水果可給狗狗吃,但因為每隻狗的體質也不同,因此主人必須小心留意其身體情況才餵食。(Getty Images)

中秋節家家戶戶都會放一個果盤來應節,狗狗見到可能會忍不住偷偷地吃下。

到底中秋常見的水果,狗狗能否吃呢?即為狗狗check下7種常見的中秋水果:
提子千萬不能吃啊!會死㗎…(Getty Images)

絕不能吃!絕不能吃!絕不能吃!重要的要說三次
提子(葡萄)是絕對不能讓貓狗吃到的!提子或提子乾有可能會令寵物患上急性腎衰竭,而致病原因暫時未明。如不慎讓狗狗吃了提子,有可能出現嘔吐、肚瀉、沒精神、沒食慾、腹痛等症狀,最好馬上帶牠去看獸醫。就算狗狗沒有出現中毒症狀,也不等如可以繼續吃!楊桃,不宜多吃(GettyImages)橘類水果,不宜多吃,狗狗對橘子的氣味也未必喜歡。(GettyImages)楊桃,不宜多吃(GettyImages)梨子可吃,但要去皮和果核。(GettyImages)蘋果可吃,但要去皮和果核。(Getty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