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獨居女子燒炭攬狗陪葬

《東方日報》,2012/9/24

紅磡揭發人雙屍命案。獨居中年女子,疑工作壓力「爆煲」,留下遺書在寓所攬燒炭自殺。昨晨父親在她「失蹤」兩日後登門探訪,發現閘門反鎖無人應門報警,消防破門入屋見她與愛犬雙雙倒臥地上,檢查後證實人均已氣絕身亡,警方調查後認為案件無可疑,召仵工將屍體移走。

曾透露工作不如意

燒炭身亡女子姓黃(四十三歲),未婚,獨居高山道恆山閣某單位。據悉,黃妹及父母亦同住區內,以便互相照顧。兩日前,一家四口食飯時,黃女曾透露工作不如意,感到極大壓力,黃父(六十五歲)曾好言安慰。其後,黃父一直未能聯絡女兒,心中雖感到異樣,但未有進一步行動。

至昨晨十時許,黃父因兩日未見女兒露面,遂登門探望,但發現黃女住所鐵閘和大門反鎖,拍門及呼喚良久均無人應門,心知不妙,報警求助。消防趕至破門入屋,發現黃女與愛犬一同倒臥睡房地下,旁邊放有一個月餅盒,內有燒過的炭灰。救護員檢查後證實人均已死去一段時間,毋須送院。

警員在現場檢獲遺書,懷疑黃女不堪工作壓力尋死,擔心死後無人照顧愛犬,於是攬同燒炭,案件無可疑。警員檢走月餅盒助查,仵工到場將屍體舁送殮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