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貓義工被指偷貓 主人日夜思念 義工反稱遭整蠱

《蘋果日報》,2012/9/26

屯門華都花園一間士多的「鎮店之」黑妹,本月2日離奇失蹤,翌日「黑妹」相片即被貼上facebook,矛頭直指是一名義工所偷。連日來,網民狂插「偷賊」要她物歸原主,但義工矢口否認,反指被人冤屈。主希望偷賊大發慈悲,讓她與黑妹中秋團圓:「如果肯畀番我,我乜都唔追究。」

黑妹,又有人叫牠「妹妹」,是異國短毛,2歲多,原本為流浪,兩年前有人發現牠遍體鱗傷,於是拾去交給喜歡小動物的黃太,黃太花了兩萬元醫好其尿道炎與皮膚病,因家中養了狗,遂將黑妹留在華都花園的士多內,與另一隻17歲大雌「咪咪」為伴,一同成了士多的「鎮店之」。

網民fb開群組鬧爆

本月2日晚上8時許,黃太準備收舖,大喊﹕「黑妹返嚟啦!」可是不見蹤影,翌日街坊呂小姐於facebook發現一名義工Phoenix Wong上載酷似黑妹的相片,寫上「小朋友,你是走失定係俾人遺棄呀?」黃太得知黑妹尚在人間大喜,由兒子透過facebook聯絡對方要求取回黑妹,甚至願出價1,000元贖回,可惜無果,上周一(17日)報警求助。

就此事有人於facebook成立公開群組,狂插Phoenix Wong奪人所好,至今逾700人留言。不過,Phoenix Wong回應本報查詢,卻否認曾上載該張相,也沒捉過黑妹回家,「呢件事警方已經查過係誤會,我都想親自接觸黃太了解點解會有咁大誤解,係警方話事件仲查緊,唔可以接觸事主」。她表示,做義工約六年,救過的不下70隻,出錢又出力。對被誣衊偷感冤屈,猜測早前曾得罪人,不排除被人整蠱。

然而,上周四,黃太再由兒子在facebook直指Phoenix Wong滿口謊言,「一時話我親眼見住佢將黑妹抱走唔出聲,一時又話我虐待隻,試圖以謊言掩飾自己嘅惡行」。

同伴望街尋找黑妹

她昨日表示,最遺憾沒替黑妹植入晶片,難以追究。又指黑妹極有靈性,士多每天早上5時開門,牠總會走出迎接她,豎起尾磨擦其雙腿,自從黑妹失蹤後,不但令她憂心,家咪咪也悶悶不樂,不時望向街外尋找黑妹蹤影:「如果捉走黑妹嘅人肯畀番我,我乜都唔追究,好想同黑妹過中秋」。

話你知:植入晶片助查身份

不能說人話,每隻外貌亦差不多,審死官也難確定主人是誰。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若要為隻保留身份,不二之法就是植入晶片,在漁護署的資料庫內儲存所屬隻資料,出現爭拗即可從晶片中核對身份。

該發言人續稱,因為狗隻咬傷人較多,本港法例規定所有狗隻均需植入晶片,方便追查身份,但隻並無此規定,主可自由選擇植入晶片與否。發言人又舉出一個案例,曾經有兩人同時爭認是一隻狗的主人,但因該狗沒晶片,結果當局判當時持有該狗的人就是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