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政府公布香港獸醫管理局成員任命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處(中文版) 新聞公報》,2012/9/14

  政府今日(九月十四日)宣布委任香港獸醫管理局三名新委員,並再度委任六名現任成員,全部任期為三年,由二○一二年九月十五日起至二○一五年九月十四日。

  三名新委任成員為呂大安獸醫、Tint Naing獸醫和Ian James Urquhart獸醫。

  呂大安獸醫自一九九九年起已成為香港獸醫管理局註冊獸醫,現時是小動物獸醫,專科為神經科。

  Tint Naing獸醫自一九九八年起已成為香港獸醫管理局註冊獸醫,現時私人執業,是一間獸醫診所的首席獸醫,他是美國獸醫從業員管理局認可的犬科及貓科專家。

  Ian James Urquhart獸醫自一九九九年起已成為香港獸醫管理局註冊獸醫,現時是一間獸醫診所的合夥人及香港獸醫學會轄下一個委員會成員。該學會是本港最大的獸醫組織。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歡迎香港獸醫管理局的新成員和續任委員,並期待他們就維持獸醫的專業水平提供意見,以配合社會對高質素獸醫服務日益增加的需求。

  高永文亦向即將離任的委員包括Katriona Christine Ferguson Bradley獸醫、陳偉謙獸醫和林嘉豪獸醫致謝,感激他們於任內向香港獸醫管理局作出的貢獻和提供寶貴的意見。

  香港法例第529章《獸醫註冊條例》於一九九七年訂立,其中訂明須設立獸醫管理局,負責規管本港獸醫執業、獸醫註冊,以及註冊獸醫專業活動的紀律監管。

  以下是香港獸醫管理局的委員名單(九月十五日起生效):
主席
黃玉山教授
委員
區柏青
歐慧婷博士
陳善淇獸醫
蔡堅醫生
呂大安獸醫
Tint Naing獸醫
鄧美娟獸醫
Ian James Urquhart獸醫
楊莉獸醫


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