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乘竊賊入屋不肖犬「走路」

《星島日報》,2012/9/22

沙田一間村屋發生「走」案。一名男子昨凌晨返家時,發現單位內一頭雪橇犬及一部單車不翼而飛,懷疑遭人偷走;警方調查後相信雪橇犬是賊人犯案時,趁機「離家出走」,事後被好心村民截獲代為照顧,其後重投主人懷抱。

誤會與單車同被偷

現場是沙田小瀝源村一幢三層高村屋,上址地下租給一家公司作辦公室,白天大門常開,樓梯可以直通樓上。二樓由一名三十歲姓林男子租住,飼養一頭價值六千元的雪橇犬,他早出晚歸,上班後將雪橇犬放在露台上。

昨凌晨近零時,林返回寓所時,發現露台門開啟,雪橇犬及一部價值二千元的單車不翼而飛,懷疑上班期間遭竊賊潛入犯案,連同其愛犬一併偷走,於是報案求助,警方將案列作爆竊處理。

警員經調查後,獲悉有好心村民下午發現雪橇犬在村內遊蕩,相信有主人飼養,於是帶牠尋主惟不果,將牠帶返寓所花園暫時照顧。警方相信雪橇犬在賊人犯案時逃離寓所,核對資料後將交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