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租住單幢樓疑患情緒病 澳女遊客墮樓分屍

《明報》,2012/9/28

油麻地廣東道昨有澳籍女遊客由17 樓高寓所墮樓,其間疑撞上花槽致身軀「一分為二」,當場慘死。警員接報到場調查時並未發現遺書,加上肇事單位部分窗戶不設窗花,令人關注死者是否意外墮樓,但消息人士稱單位內發現治情緒病藥物,不排除死者因受情緒困擾自殺,警方初步認為案件無可疑。

女死者Michelle(39 歲),來自澳洲,居於廣東道600 號單幢物業翠匯軒17 樓一單位。消息稱,初步相信死者由睡房墮下,並無留下遺書。單位所有窗戶皆沒安裝窗花,屋內遺下兩隻家無人照顧,其後由有關部門接走。

無留遺書留兩家

昨深夜10 時許,34 歲南亞裔男子Ali 行經油麻地翠匯軒,突聞一聲巨響,隨即見女死者倒卧馬路上,身軀斷成兩截,大驚報警。警員及救護員到場,證實死者頭顱爆裂,當場身亡,毋須送院。

翠匯軒曾開無牌賓館

死者是以遊客身分從澳洲來港,未知她為何會選擇入住翠匯軒單位。本報翻閱內地網頁廣告則發現,過去曾有人公然將翠匯軒物業當作無牌賓館,以日租或月租方式租予內地遊客,但本報無法確定死者所住單位是否屬這類出租單位。翠匯軒於2010 年7月入伙,屬恒基的單幢式物業,連天台單位高27 層,單位一般由300 多呎至600 多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