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北角惡犬咬到女工流血

《新報》,2012/9/8

一名清潔女工,昨日上午在北角英皇道工作時,被一頭惡咬傷小腿,傷口流血,街坊代為報警,救護員到場將傷者送院治理。

昨日上午10時45分,一名年約40歲清潔女工,於英皇道近華蘭路工作時,一頭惡犬突然撲前咬傷其右小腿,女工大聲痛叫及驅趕咬人的惡,事主小腿傷口不斷流血,街坊見狀代為報警。警方及救護員接報到場,將傷者送院治理。

應注射狂犬疫苗針

據醫生指出,一旦被、貓咬傷,最重要是做好救護工作,可以的話應立即就地以清水徹底沖洗傷口,以最快速度把沾染在傷口上的可能染上的病毒洗掉,因為時間一長病毒就進入人體組織,沿着神經侵犯中樞神經,可能置人於死地,及後應盡快到診所或醫院求醫。

一般情況下,市民被咬傷後,應注射狂犬疫苗針,也會注射狂犬疫苗血清(短期內增加免疫力),但是並不是打了這些預防針後,就能保證百分之百不發病,因狂犬病的潛伏期從10天到10年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