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後巷衣櫃變流浪貓地獄 疑等劏作野味 清潔工聞哀鳴揭發

《蘋果日報》,2012/9/23

北角春秧街後巷一個神秘的大衣櫃,疑被貓殺手用作囚禁流浪貓的地獄,昨晨有清潔女工聽到貓兒喵喵哀鳴聲,通知貓義工報案,消防員破開綁着櫃門的鐵鏈,救出四隻貓兒,大部份屬流浪貓,事件懷疑是半年前西環貓殺手所為,警方正深入調查。

現場在春秧街73號的後巷,在兩個月前有巿民棄置一個近六呎高的大衣櫃,近期衣櫃被白布蓋住,街坊不以為意。

昨日早上近9時,有清潔女工聽到衣櫃內傳出喵喵的哀鳴聲,於是通知附近的姓黃女貓義工幫手,揭開白布檢查之下,發覺有一條鐵鏈綁住櫃門,有兩個鎖頭鎖住,一個是鎖匙鎖,另一個是密碼鎖,懷疑事件有內情,於是報案求助。

警方和消防員到場,弄斷鐵鏈後,揭發裏面放有兩個貓籠,每籠各關住兩隻成年貓,警方認為有虐貓成份,通知愛護動物協會職員協助。

肥矮光頭男曾徘徊

愛協職員到場了解,指貓籠很新淨,籠內有食物,但沒有水,可能是被喝光,而糞便很新鮮,應有人打理貓籠。其中三隻貓是剪耳,顯示是經過絕育手術的流浪貓。

職員補充說,為免被絕育的流浪貓重複接受絕育手術,故獸醫同時將雄性流浪貓右耳剪去一小角作識別,雌貓則剪左耳。

女貓義工說,她聯絡過附近相熟街坊,曾經有人見過一名肥矮光頭男子,日前在大衣櫃附近徘徊,懷疑是貓殺手將衣櫃闢作為貓監獄,伺機屠宰貓兒作野味進補。

她又透露,半年前西環經常有人捉貓屠宰,事後警方在北角拘捕一名已婚中年的士司機,惜因證據不足將其釋放。當日該名疑犯亦是肥矮光頭男子,卻自稱是運輸工人。
街坊倡警派員埋伏

大衣櫃囚牢事件令附近街坊好奇駐足觀看,魚檔店舖姓馮男職員說,去年曾在舖內飼養的幼貓,惟其後無緣無故失蹤,懷疑是被貓殺手看中,捉走宰殺。

有熱心街坊曾經嘗試查看後巷是否有閉路電視片段,了解有否拍到鎖貓者惡行,惟雖有店舖設有閉路電視,但只是監控自己所屬後門。有人曾建議警方派出探員守候埋伏,希望能將貓殺手繩之於法。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稱,獲救的貓兒沒有生命危險,至於其健康狀況有待進一步觀察,暫時不知為何貓兒會關在衣櫃內,因有虐待動物成份,警方正作出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