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200人遊行促設動物警察

《東方日報》,2013/12/16

二百名市民昨日響應愛護動物社交網站的號召,先在政府總部集合再遊行到警察總部,要求警方成立動物警察,設專責部門調查虐待動物案件,並且促請港府加重對動物施虐者的懲罰,同時呼籲施虐者立即停止虐待動物。

遊行人士冒雨由政府總部出發,他們將紅絲帶綁在腳上,代表願意聆聽動物的聲音,部分參加者帶狗隻同行及自製標語,帶領遊行的元朗區議員鄺俊宇沿途高呼口號「為動物,站出來」。遊行隊伍抵達警察總部後,眾人在門外默哀一分鐘及唱歌,以悼念因受虐待而死亡的動物,當談及有關順天邨虐貓事件時,部分人更忍不住痛哭,最後他們把紅絲帶綁回手上,代表為動物受虐發聲的決心後和平散去。

虐殺案頻生 涉案者逍遙

鄺俊宇指過去一年發生多宗虐殺動物案,涉案者多逍遙法外,希望藉此行動喚醒警方成立動物警察,專門調查有關案件,亦需加重懲罰增加阻嚇力。參與遊行的十一歲學生謝凱澄希望,透過站出來遊行能阻嚇施虐者再虐待動物,而領養了三頭曾受虐待貓狗的嚴小姐指,就算貓狗是一條小生命亦同樣寶貴,當局不容忽視。